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山东鲁能体测一半球员落马 图拔抱怨声激怒足协

  今报海口电(记者 范宏基)联赛冠军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队在昨天的体测赛场上又创造了一个纪录!16人参赛,8人未过,成为所有参测球队中落马球员最多的球队。而造成这个结果的,竟然是鲁能主帅图巴对体测制度的几句抱怨。

  图巴放响炮

  关于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体测有很多的非议,但在最近几年已经很少有人再愿意提及,但联赛冠军教头图巴非要和足协掰掰手腕。“只要对抗的强度达到了,一样可以帮助球员完成体能储备的任务。”图巴直言不讳地说,“对于中国足协的YOYO体测,我一直有保留意见。事情是明摆着的,没有人会拿球队的成绩开玩笑。”图巴认为只有过了YOYO体测才能让球员拿到“上岗证”是“错误的做法”,而且对球员来说也是不公平的。“我从来没有在其他国家见过这种做法,足协居然要求全部球队都采用集训的方式来训练体能。”图巴边说边摇头。

  足协下黑手

  对于图巴的炮轰,足协也作出了自己的反应。裁判对之前出场的球队几乎都是睁一眼闭一眼。而对最后一个出场的鲁能队,裁判却瞪大了眼睛,判罚比以前严格了许多。

  测试只进行到10级,鲁能就有两名球员的标志桶被踢倒,到13.5级的时候,所有鲁能球员都已经被记上一次犯规。球员们刚跑了20趟,王亮率先被裁判罚下。随后,鲁能的球员就走马灯似的被裁判往下拉,宋黎辉、舒畅、王永珀、矫哲等人先后落马。而他们在整个过程中并没有确凿的犯规迹象。矫哲被罚下后显得情绪十分激动,他一脚踢开标志桶,然后准备去找裁判理论。幸好在场边观看的俱乐部官员出言喝止。最终,鲁能16人参加测试,仅有8人过关。

  图巴不服软

  在测试结束后,图巴继续炮轰体测:“我们为了这个体能测试失去了三天的宝贵时间,明天球员们也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因为没通过体测这个心理阴影还在。我来海南是为联赛做准备的,不是准备体能测试的。我对体能测试的态度从2004年开始就是一样的,世界上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运用这种手段,足协应该考虑取消这个制度了。”

  在被问及裁判判罚是否过于严厉的问题时,图巴回答说:“我不对这个问题做出评价。既然没通过测试,我们就只能参加补测,对此我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