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深圳申办大运会 > 深圳申大动态

深圳是最耀眼一颗星--写在成功申办大运会之际

  深圳是最耀眼的一颗星

  ———写在深圳成功申办2011年大运会之际

  今晚的都灵,“深圳”成了最耀眼的一颗星,光芒四射。

  26岁的城市,市民平均年龄26岁的城市,深圳,最终获得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权,这是历史的巧合,更无疑是国际大体联的最佳选择。

因为,代表着“年轻、健康、活力、未来”的国际大体联,是全球天之骄子“更高、更快、更强”的最高级体育组织。“我选择了你,你选择了我”,这是我们共同的选择,是最和谐的琴瑟之合,是高山与流水的美妙联姻。

  深圳的成功,绝非偶然,更绝非侥幸。因为深圳和其他四个申办城市一样,做了精心、充分、细致、周密的准备,只是我们在激烈的争办竞争中略胜了一筹。

  深圳是新兴的移民城市,具有极强的包容力、亲和力、创造力。作为国际花园城市,环境优美生态宜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融,这是全球大学生追求梦想、实现梦想,以及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最佳平台和舞台。在世界更趋交融、更求和谐的今天,由深圳来承办2011年大运会,自是历史必然与现实的要求。

  深圳是世界第四大集装箱港口,是中国第四大旅游城市,是东南亚重要的高科技、物流和金融中心,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城市综合实力位居中国内地第三位,国际交通方便快捷,拥有最发达的信息网络和传媒,这些都是举办世界综合性大赛的重要保证。

  深圳有5000多个运动场所,高教事业发达,与周边粤港澳地区联成高等学校密集区,在这里举办大学生运动会,正可相得益彰。

  深圳在迎接国际大体联实地考评时,以令人信服的表现,令大体联执委们“感动、激动、震动”,这无疑是最终能征服绝大多数执委的关键。而今天10位代表的陈述,重中之重下,“临门一脚”,精准而感人。

  举杯弹冠之际,我们也深知,申办成功并非万事已大吉,申办成功不等于四年后的举办成功。套用一句老话——“万里长征才迈出了第一步”,等待全市人民的是更加严峻的考验与挑战。

  我们要做的,必须做好的事更多。而从连日来各申办城市在都灵的整体运作与表现来比较看,已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和借鉴。

  4年时间看上去还很长,其实一闪即逝,迎接我们的是纷繁的重任,毕竟这是年轻的深圳第一次承办如此大型综合性赛事。将申办成功日当作万里长征的新起点,虽然困难不少,但我们一如申办时的坚强信念那样,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一切,接受新的挑战。(深圳商报都灵1月16日专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申办 | 成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