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全国非职业高山滑雪赛 业余选手引爆雪上沸点

  1月12日,首届“雪中飞”杯非职业全国高山滑雪超级精英大会在北京万龙八亿滑雪场拉开帷幕。由北京太阳雪滑雪俱乐部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滑雪协会和江苏省波司登雪中飞鼎力支持的比赛本次滑雪精英大会,当天参赛选手包括了广大滑雪界非职业选手及众多冬季冰雪休闲爱好者,在近百名参赛选手中,既有深谙“卡宾”式雪上滑行专业技术的非职业选手,又有热衷于旅游式或“自由”滑行技术的雪上休闲运动爱好者,还有迷恋激情、时尚和心跳感觉的雪上单板爱好者,参赛选手以高水平的技艺引爆了雪上的沸点。

  高技巧难不过“老泡”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体现本活动的水平和难度,本次比赛将通常作为国际上考核滑雪教练的“单腿滑行”、“倒滑”、“盲滑”、“360度旋转”和职业高山滑雪中难度较大的“回转”项目等作为此次活动的比赛项目。对速度、技巧等方面的要求在某些方面已经接近专业水准,但这些大众选手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实战经验,同时由于非竞技比赛的压力较小,选手们的技艺都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的水平。在现场记者看到,在难度颇高的回转项目中,“老当益壮”的王胜国获得了第一名。

  “十几年前我曾得了糖尿病,后来有机会接触到滑雪,滑了两年多现在连药都不用吃了。”站在记者面前侃侃而谈的王胜国,是一个被称为“老泡”的资深滑雪爱好者。之所以被称作“老泡”,是因为他常年“泡”在滑雪场。为了能够在冬季天天接触雪,他甚至在滑雪场旁边租了一间小屋,一住就是几个月。不过虽然被称作“老泡”,但是王胜国看起来并不大,身体精瘦的他穿上滑雪服来神采奕奕。记者一问才知道,他今年已经51岁了。记者还发现,来参赛的选手中像王胜国这样常年泡在滑雪场的可是不在少数,虽然不少业余滑雪爱好者年龄不大,但他们的雪龄不少已经占了年龄的一半了。

  业余滑雪南北呼应

  在人们印象中,大量的业余滑雪爱好者一定是在北方。不过这次比赛就有从上海等地特意赶来的滑雪爱好者。获得本站比赛第二名的舒少是上海一家颇具规模的民营企业的总裁。热爱滑雪的他,在参加完周五的比赛之后又留了下来,“我要再滑两天,乘周日晚上的飞机回上海。”邱少告诉记者,因为中国的大部分滑雪场地在东北和北京,现在他已经走遍了东北和北京的滑雪场,大都是利用周末,大约冬季每月要滑两次,周五出发,周日回去。这次比赛最大的快乐就在于对自己不断进展的水平有了一个认识,也又结识了很多滑友,并与已是老朋友的滑友有了较量的机会。“春节时我准备去北大湖滑雪场,专门为长春亚冬会修建的,那里我还没去过,打算去适应一下。”邱少说。

  有关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像邱少这样的南方业余滑雪爱好者也是大有人在,在冬天的北方,在滑雪场展现着他们对冰雪的热爱,业余滑雪南北呼应的态势也正在形成之中。

  体验20秒的激情与快乐

  记者发现,本次比赛尽管是由一家滑雪俱乐部承办的业余赛事,却得到了不少专业人士的支持和关注。“业余滑雪精英大会的举行有助于这项运动在我国的进一步推广,”中国滑雪协会赛事负责人杨军表示,这次中国滑雪协会全程监督、协助了这次比赛。而除了杨军之外,“超级精英大会”的赛事现场也不乏国字号选手,如高山滑雪女子全国亚军温学欣现在就是万龙八亿滑雪场的执行总监兼总教练,而2006年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高山滑雪女子回转38名,全国冠军董金芝现在也是编外指导。

  不少参赛选手告诉记者,“千里迢迢赶来比赛就是为了体验那20多秒带给自己的不一样的激情和快乐。”温学欣在场边告诉记者,目前我国高山滑雪业余选手的悟性和韧性都非常强,只是锻炼和比赛的机会较少,也很少有出去的机会,场地和环境是目前我们在发展中的劣势。

  据悉,本届赛事的第二站将于1月21日在河北万龙滑雪场继续进行,有兴趣的滑雪爱好者们不妨前往一展身手。

  本报记者 曹彧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胜国 | 杨军 | 万龙 | 温学欣 | 高山滑雪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