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浙江万马胜首钢笑傲京城 萨马基主厨“烤鸭宴”

  吃过北京烤鸭的人都知道,最好吃的是外面的皮。但面对北京首钢鸭,浙江万马昨天却反其道而行之,定下了“由内而外”的战略。萨马基和丁锦辉两员内线大将如同两把锐利的尖刀,将北京队的篮下搅得天翻地覆。最终客场作战的浙江万马以94比85笑傲京城,痛快地吃了一顿“烤鸭宴”。

  北京队的内线实力本来就不强,上一轮与山西队比赛时,主力外援中锋布兰迪又扭伤了脚踝,不得不在昨天缺阵,这让他们本就孱弱的内线“雪上加霜”。经验丰富的万马老帅蒋兴权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主攻内线,成为昨天万马贯穿全场的制敌方略。正是在这一方针的指导下,万马第一节便向北京队的篮下发起轮番冲击,很快就占据了主动。第一节结束,万马以23比16领先。

  北京队见内线无法与万马抗衡,便转而打起了外线的主意。从第二节开始,焦健(焦健博客,焦健新闻,焦健说吧)、陈磊连连在外线得手。而万马足足6分多钟里一分未得,被北京队打出了一个19比0的高潮。在这一节里,万马比分落后最多时达到了15分。

  在中场简单的休整后,万马从下半场开始改变了防守,采取二三联防,有效地限制了北京队的突破分球。队员们也重新找回了感觉,在控制住内线的情况下,罗智、丁锦辉、萨马基连续进攻得手,并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68比66。最后一节尽管北京队奋力反击,但奈何内线失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万马逐渐拉开比分,绝尘而去。

  昨天,占据了场上制高点的萨马基成为最抢眼的球员,他全场砍下31分、21个篮板的超大号两双。小将丁锦辉也有上佳表现,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6分。“北京队前三节发挥得都挺不错,对于球员,我没什么可以指责的。”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看着技术统计,那上面万马与北京58%比46%的两分球命中率及43比34的篮板球数对比显得有些刺眼,“主要还是输在内线,我们没有身高,篮板球抢不过对手。”

  另外,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对义乌球迷打架事件的处罚:义乌赛区被严重警告,罚款两万元,并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同时给予浙江万马俱乐部、福建浔兴俱乐部通报批评。至于龚松林(龚松林博客,龚松林新闻,龚松林说吧)是否竖中指,篮协还将继续搜集证据,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焦健 | 萨马基 | 丁锦辉 | 浙江万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