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湖人加时124比118险胜热队 科比逼垮闪电侠韦德

  本报讯 沙克·奥尼尔又回到被他称为“鲨鱼制造”的斯坦普斯中心,但不是身披战袍而是穿着三件套的正式西装。迈阿密热与洛杉矶湖人自圣诞大战后的赛季第二次交手,韦德与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仍然是绝对主角。

但这一次,当了主人的科比没有让“闪电侠”再一次抢走风头和胜利,凭借着加时阶段得到的个人25分中的6分,科比率领湖人以124比118击败卫冕冠军,将“鲨鱼”东游后与对手的战绩改写为不太尴尬的2胜4负。

  20多天前的圣诞节,韦德曾以40比16的得分力压科比,并以101比85送给湖人自奥尼尔转会后的两队交手最难堪失利。但昨天的科比依然坚持着他赛季以来的打法,在比赛的最初更多地送出传球而不是与韦德比拼得分,他在开赛后63秒内连续两次的助攻让队友库克(25分10个篮板)连续两记三分命中,揭开湖人昨天三分球轰炸的序幕。整场比赛,洛杉矶人三分球25投14中,高达56%的外线命中率与热队频频的强攻篮下形成对比,两队在比赛绝大多数时间内比分胶着,第三节结束时,湖人仅以88比87领先一分。

  科比与韦德的真正较量从最后一节才真正开始。本节结束前6分03秒至3分32秒两分半钟时间内,科比率先以两记跳投让湖人取得6比2的得分潮,比分变成108比101。但韦德随即还以颜色,两次罚球、一记灌篮、助攻队友卡帕诺(10分)的三分……终场前1分58秒,比分被改写成108比108。

  “德怀恩(韦德)的表现一直不可思议,他的突破渗透经常让我们无能为力”,继圣诞大战后,湖人主帅杰克逊又一次表达他对韦德的欣赏,不过与圣诞夜不同,这一次他的得意弟子终于可以正面回应“闪电侠”的每一次攻击。科比倒数46秒时的跳投让湖人再次以110比108领先,而哈斯勒姆(20分11个篮板)的扣篮则将比赛带进加时。

  韦德在加时赛中率先得分,科比很快以跳投将比分扳成112比112,湖人领袖在终场前2分33秒的最后一次助攻让库克命中球队全场比赛最后一记三分,湖人以117比114取得三分领先。而他的盯防更让韦德在剩余时间再无得分进账,尽管威廉姆斯与哈斯勒姆的出手曾让热队两次将分差迫近至1分,但科比的上篮和两罚两中稳定地维持住了湖人的优势。终场前27秒,被科比紧逼的“闪电侠”终于犯下全场最致命的失误,他想助攻外线队友的传球被湖人后卫帕克(帕克新闻,帕克说吧)抢断,热队失去翻盘机会。

  “我的确错了,当时我比科比快了一步,我应该出手的,而不是选择传球。”尽管得到全场最高35分并有8次助攻,但赛后的韦德仍对自己的失误懊恼不已。善解人意的“鲨鱼”在哨响后搂过了沮丧的“闪电侠”,两人并肩走进了球员通道。

  至此,热队以4胜2负结束了他们本赛季最长的连续6个客场之行,而湖人则取得近8场比赛以来的第6场胜利,同时也是本赛季的第18个主场胜利——目前联盟最佳纪录。不过接下来,杰克逊的球队将面临真正考验:未来14场比赛中,湖人将有11个客场,而目前他们的客场战绩仅7胜9负。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韦德 | 奥尼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