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欧洲拉练表现天差地别 杜伊出彩朱广沪压力骤增

    搜狐体育讯 尽管只是一场普通的教学比赛,但0:4惨败于弱旅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却使得朱广沪上任两年来逢欧不胜的怪圈仍在延续。而同在欧洲拉练的国奥队却以3:0大胜法丙球队阿菲斯,算上之前0:0打平加西和2:1拿下尼斯队,国奥队目前在欧洲拉练中保持不败。

  从面对的对手来看,国足的显然要强大一些,但从自身表现上来看,国奥队的状态明显要强于国足,在杜伊接手国奥后,国奥队不仅在亚运会上表现出色,而且在本次拉练中而且涌现出了李微、王晓龙、姜晨这样表现可圈可点的新人。

  而反观朱广沪的国家队,尽管在同比勒菲尔德队的比赛中逼平对手,但接下来马上就半场连丢4球,惨败于门兴队,对于失败的原因,朱广沪认为这是一些球员因为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比较少,所以一上来有些紧张,但和国奥队新人上场就能马上出彩相比,朱广沪的这个解释显然不能够让人满意。

  两相比较,即使朱广沪和杜伊都没有对对方球队本次拉练的表现做出评价,但很明显,国奥和杜伊的出色表现给国足和朱广沪带来了很大压力。

  即使完成了亚洲杯小组赛出线的任务,但自从杜伊来到国奥队之后,朱广沪就无时不刻在感受到这个塞尔维亚老头带给他的压力。其实按照中国足协当初制定的08奥运战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国家队应该适当以老队员为主,尽量多召入08国奥适龄球员,以便利用三四年的时间,打造出一支可以胜任08奥运会的队伍来。但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朱广沪却以老队员为主、偶尔安排年轻球员出场,偏离了原先的轨道。

  正是因为朱广沪实施计划不力,才导致了中国足协不得不单独组建08国奥队、为国奥队重新寻找了杜伊。如今,由于以老队员为主的国家队过去近一年来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而杜伊指教国奥却在短短几个月内就风生水起,所以足协内部其实一直有用杜伊来统筹国奥和国家队的想法,而在杜伊刚到中国的时候,甚至有塞尔维亚媒体爆出杜伊将取代朱广沪,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

  其实,早在1998年,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鲍比·霍顿就曾经同时担任了国奥队的主教练,但在随后的奥运会预选赛中,霍顿因为没能率队出线而提前走人。但这说明,由一名主教练统筹两支国字号的情况在中国足坛并不是不可能,即使朱广沪目前已经和足协签约,但如果国足如果在7月份的亚洲杯上表现不佳的话,杜伊很可能同时兼任国家队的顾问,毕竟国家在以后的一年里都没有重大的比赛任务。届时,朱广沪将不得不面对被杜伊“领导”的局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伊 | 表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