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开赛两个月场上事端屡出 6张罚单警告CBA要自重

  球迷骚乱,球员疑似伸出侮辱性手势,“裁判门”,球员打球迷,不一而足,而又似曾相识。这些热闹场景几年前不都是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场上的“常客”吗,如今怎么都转移到了CBA(CBA新闻,CBA说吧)战场上?本赛季CBA开战,短短两个来月,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赛场上却屡出事端,篮协已开出6张通报批评与罚单,16日又开出第七张罚单,处罚本赛季发生最为严重的球迷骚乱的义乌赛区。

  自1995年创办CBA以来,篮协很重视对赛风赛纪和赛场秩序的整顿,但树欲静却风不止,个别球员依然缺乏应有的职业素质,球迷闹事一出接一出,个别赛区已是累犯,之所以闹剧接连上演,就在于我们的教育和管理力度不够。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几个赛季前,篮协就规定观众不许携带矿泉水瓶入场。对此,有的赛区安检严格,可有的赛区就等于没有安检,结果是一旦赛场上有点冲突,矿泉水和打火机就飞进场内,砸向客队和裁判员。球迷看篮球比赛,难免倾向主队而宣泄情感,赛场一旦有不文明的举动或有要闹事的苗头,担任值勤的警察和保安就应提高警觉,严阵以待,防患于未然。令人遗憾的是,我们这些担任安保重责的相关人员,几乎都把自己当成了球迷,眼睛盯着的是比赛,很少有整场都面对观众席的。于是,骂人的找不着,扔东西的逮不着。

  球员在比赛中展示的不仅仅是球技,还有职业素质和人格魅力,应能做到尊重裁判、尊重对方、尊重观众。即使球迷言行过激,也不靡匝阑寡馈?上В霰鹎蛟焙椭鹘塘吠俗约旱纳矸荩龀龉鹁俣6庑┕鹁俣且⑷∩业牡蓟鹚鳌?/p>

  有人把篮协的处罚规定认真研究了一番,9章59条洋洋近万字,总共106个“罚”字,而赛场秩序岂能是罚得文明、干净的。要想把CBA赛场搞得既热烈又不失文明,就必须抓好源头的管理。有专家提出了抓好四个管理的见解,哪四个管理?当地体育局、公安局对赛区的管理,赛区对球迷的管理,球队对球员的管理,篮协对裁判的管理。抓好这四个管理,光靠开会定条文不行,还得真抓实干,责任落实到人,谁出了事谁担责任。管理的核心是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四个管理之间还要通力合作,这才能使CBA赛场少出乱子。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CBA | 处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