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冯坤赵蕊蕊赴美疗伤 > 冯坤赵蕊蕊赴美疗伤动态

冯坤:郎平帮助我疗伤 和赵蕊蕊一起备战奥运会


  主持人:你说这个“疯了”,因为你当时是在现场,我当时印象非常深,我看电视,因为在看直播,是早晨4、5点钟。我当时看画面的时候,有一个问题一直没有机会问你,今天可以问你了,我在看电视的时候,最后一个球落地了,比赛结束了,你突然从画面当中消失了,过了很久之后,你才窜出来,我当时在想,冯坤哪儿去了,按理说场上的六个人应该拥抱,你竟然不见了,我当时就很奇怪,冯坤哪儿去了?

  冯坤:在那一瞬间,我觉得镜头捕捉的广角比较小。

我看到过这个镜头,也有很多人跟我说,可能那个镜头没找到我。其实我跑到场地的后角,当时镜头只搁在中间,大家在一起。我是跑到场地的后角,其实没有任何的意识,因为最后一个球落地很开心,就狂欢,碰到第一个人是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当时碰到了,就拥抱在一起了,真的很开心、激动,因为等待这一刻很长时间了,大家拥抱在一起,也没有任何的语言,我想我们俩拥抱了有一两分钟。

  主持人:我相信那时候不管碰到谁,都会拥抱。

  冯坤:碰到谁我想我都会拥抱,但是拥抱的地点不是很好。

  主持人:当时比赛结束了,大家非常高兴,不知道怎么表达这种高兴。

  冯坤:真的是很自然发自内心的喜悦。做出来的任何动作,包括表情全都是下意识的。

  主持人:那时候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就是“赢了”,“终于赢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就是疯跑。那天晚上睡着觉了吗?

  冯坤:很晚。我估计当地时间5、6点钟的时候。那个比赛结束之后,有10点、11点了。然后是新闻发布会,包括颁奖,我们还有“新闻记”,当时也抽到了我。

  主持人:没有开什么庆祝会?

  冯坤:那个时间是自由时间,你想怎么庆祝就怎么庆祝。我3、4点回去的时候,很多人也没有睡觉,很兴奋,我估计就是睡不着,也不是等我。大家在一起,因为每天晚上都会加餐。

  主持人:那天有没有加火腿肠之类的?

  冯坤:就是把我们最后的存货全都煮在一起了,乱炖。

  主持人:当时拿到金牌了,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了金牌,金牌是不是一直挂在脖子上,还是小心翼翼的收起来?

  冯坤:跟以前一样,挂了一会儿,就是照相,照相以后,就拿了下来。但是我的确感觉这块金牌份量很重,说实话,这是一项荣誉,并不是一块金牌的问题,后来,我们每一个人拿着金牌照相,照完相以后大家就各自收藏起来了。

  主持人:队员之间互相照相吗?

  冯坤:对,互相的摆姿势。

  主持人:在宾馆的房间里。那届奥运会你不光拿到奥运会的冠军,还被评为最佳运动员,最佳二传。到目前为止,你是中国女排历史上最高的一个二传。但是大家很多人不知道,你最开始练排球的时候是主攻。因为我看到资料说你在练主攻,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转到二传?

  冯坤:我打主攻的时候很少,我刚开始接触排球的时候,打过二传,也打过主攻,但是很短时间。大概说起来,我主要是以打二传为主,一直打下来的。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你当初小的时候个子比别人长的高一点,所以先去练主攻?

  冯坤:没有。小的时候,感觉和足、蓝、排一样,刚开始以打基本功为主,什么位置都打,定位是进了半专业学校以后才定了位置。

  主持人:那是在进体校之后。

  冯坤:对。进体校之后,我基本上打的二传。

  主持人:你的身高对你来说,是作为二传有一定的优势,你经常喜欢打二传球,这是因为你有身高的优势所以才这样。

  冯坤:一个我有身高的优势,一个我本人从性格来说,或者从技术角度来说,我的进攻率比较强,所以,会有一些二次球,包括进攻的次数多于其他的二传。

  主持人:同时,你的身高作为二传来说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因为毕竟有的时候一传调整不好,或者打调整球的时候,球的高度不够,对于你来说,有的时候又会影响你传球的质量?

  冯坤:按说二传属于比较小巧、灵活性,但是现在高二传有一些网上优势,对于我来说,更多的弥补我一些低重型的传球。对于矮个来说可能比较容易,对我相对来说有一些困难。平时训练的时候会着重去练习。

  主持人:说到最高的二传,不能不提现在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教练。因为当初他用你有点力排众议,用你1.83这么高的二传,在业界还是有一定争论的。

  冯坤:肯定是。当时入选国家队的时候争论挺大的,因为之前有比我更好的二传,也有比我经验更多一些的二传。陈指导录用我,一个是身高,我觉得当时他看重我还是因为我有潜力,而不是表面上的一些东西。我当时觉得陈导眼光还是很好的,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的确他给了我很多的机会,而我,还是必须要做好自己,抓住机会。

  主持人:你也知道当时你进入国家队的时候,对你的议论是比较了解的。有没有觉得这是一种压力?

  冯坤:议论很多,对于我来说,包括对于陈导来说都是一种压力,但是,首先从陈导那边做得非常好,他更加信任我们,更加栽培像我这样有争议的人。对于我自己来说,感觉要化这些压力为动力,因为还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有一定能力的。

  主持人:你和陈导有几年的时间了?

  冯坤:六年。

  主持人:说说陈导这个人吧。我们从电视上看,陈导是一个很喜欢笑的人,包括输球时他也喜欢笑。平时他是什么样的人?

  冯坤:我想用几个词来形容他,首先他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人。给我们感觉挺深刻的就是这一点。作为他,现在已经是一个很知名的教练员,但是他真的是很平易近人,对待任何人,尤其像对待一些球迷。自从2003年夺冠以后,尤其是女排在国人心目中还是占很重要的位置,包括我们遇到过一些签名,但是每次陈导都很耐心,而且基本上会满足别人希望他签名的要求。我觉得这一点挺敬佩他的。

  另外,我觉得他还算是一个严师。不要看他场上总是笑,但是他对工作还是很严厉的,责任感非常强。对这一点,我觉得的确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很深刻的教育。其他还有很多,包括他的心态、做人,我觉得都是给我们做了一些榜样。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舒)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