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冯坤赵蕊蕊赴美疗伤 > 冯坤赵蕊蕊赴美疗伤动态

冯坤:郎平帮助我疗伤 和赵蕊蕊一起备战奥运会


  主持人:像女排包括其他的团队都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一群女孩子在这里,只有教练和助理和教练是男的,在平时的交流当中,感觉上怎么样?

  冯坤: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毕竟这么多年下来,从2001年开始,陈导是2001年开始带队,2001年我们一起进入国家队,都是从零开始的起点。

作为我们来说,包括教练,我们都是拴在一根绳上的,大家的共同目标很明确,通过这几年奋斗,我们基本上无话不说,可以说是比较默契。

  主持人:因为女孩子比较细心,我知道陈导比较爱喝茶,还有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爱好。你们平时逛街的时候,会不会有一些队员想着他。尤其是像你这样的老队员,会不会给陈导带一些东西?

  冯坤:那倒没有。陈导有时候会想着给我们带东西。

  主持人:那你们这些队员做得不太好。一般过年过节的时候肯定会。

  冯坤:我们一般会打电话给他。这几年的冬天我们基本上都在打联赛,过年、过节都不在一起,我们会经常打电话联系。

  主持人:下次带包好茶叶给他。说完陈导,可能还要说一个人,我们还要说说郎平,大家知道郎平和中国女排的关系,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听说,你个人和郎平之间也很有一些渊源。

  冯坤:我和郎导,首先我们都出于北京队,而且籍贯也在一起,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是比较亲的。至于其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1995年我也入选过一次国家队,当时是郎导回国。第一次接触郎导觉得挺严厉的。因为她曾经是偶像派的,所以还是挺兴奋的。另外,我们俩是出自于一个启蒙教练,是在很小的时候,但是很偶然。

  主持人:你当时知道吗?你是什么时候知道你们俩是一个启蒙教练?

  冯坤:进了北京队以后才发现。那个时候好象我们两个人的家住得还挺近。觉得那时挺巧合的。因为他的业余体校在工体。他小的时候也在工体训练,而我小的时候也在工体训练,还都是一个教练。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郎导属于偶像派,你小的时候的偶像或者很喜欢的运动员是谁?

  冯坤:小的时候没有什么喜欢的运动员,因为特别单纯。因为我对排球也并不是很了解,因为打排球也是很偶然的才打了排球,就是比较好动,没有特别喜欢的体育明星或者哪个项目的一个明星。

  主持人:不是因为你从小特别喜欢打排球,最后才去打排球的。为什么呢?

  冯坤:因为我小时候身高比较高,的确在上小学的时候,比别人高一些,在暑假的时候,参加了一个体育班,最后很偶然的打了排球。

  主持人:这一个“偶然”就一直到现在。

  冯坤:对。

  主持人:当时你可能对这种运动不喜欢,你从事了多长时间以后,开始觉得排球有点意思?

  冯坤:进了体校以后,自己开始打排球,开始从事这个体育项目是一个比较专业化的体育项目,而不是每天跑跑跳跳的那种。

  主持人:从事专业体育头几年是很苦的,因为要打基础,这种基础训练是很苦的。那时候你年龄还很小,你什么时候感觉排球能够带给自己一些快乐?

  冯坤:也就是认识到排球的时候,觉得排球还是挺有乐趣的,喜欢上排球了。先开始是了解,然后慢慢的喜欢,然后就比较投入进去了。也是在进体校的时候,知道排球是什么样子,当时就慢慢喜欢上了。

  主持人:从你整个的打排球的道路来说,应该算是比较顺利的。

  冯坤:其实也付出了很多。但是,我觉得算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有很多从事排球运动的运动员,小的时候我们在一起都是有梦想的,就是打进国家队,包括最后取得世界冠军。但是,能够取得世界冠军只是个别的几个人,所以感觉自己还是挺幸运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打排球的过程当中,目标一点一点在提高,一点一点实现,一直到最后……?

  冯坤:应该是这样。在体校的时候希望进北京队,在北京队的时候希望进国家队。

  主持人:现在有什么目标?

  冯坤:2008年奥运会吧。

  主持人:咱们还说郎导。听说你去美国治伤,还和郎导有关系,是她在美国那边帮你联系的?

  冯坤:应该是吧。郎导一直在美国那边,她认识一些比较知名的医生,希望能够帮助我们一些,这样更方便一些。

  主持人:说到受伤是在2006年,包括在日本的比赛打得也不是很顺,整个女排都不是特别顺利,你作为一个队长,你觉得女排现在是什么状态呢?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舒)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