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东莞新世纪险胜吉林 单涛笨拙三分引来笑声

  被防得严密的卡马拉持球发狠向里一撞,哨声响起:进攻犯规!这已是卡马拉第二次犯规了,此时比赛仅仅打了不到两分钟。倒地的单涛乐呵呵地把手伸给拉他的同伴。有球迷说,这颗“子”兑得真值!

  懂象棋的人都知道兑子———火力相等棋子的相互交换或称相互“牺牲”。

但同为兑子有值有不值,位置好、当时能发挥大作用的被兑掉当然不值,反之就会兑得舒服。昨晚,东莞新世纪队的首发阵容一公布,懂球的观众明白,单涛这颗东莞新世纪队的内线“棋子”就是要用来“兑”掉对方强力内线卡马拉的。

  吉林队经过新老交替实力有所下降,但“东北虎”那华丽的配合、球员扎实的技术、外线的神准仍然保留了下来。而在目前这支吉林队中,身高2.10米的卡马拉就是他们的轴心,许多战术正是通过他的策应及过渡来完成的。除了卡马拉,吉林队内线就只有一位身高仅2.05米的中锋柳伟了。掐死卡马拉等于赢了大半。东莞队执行教练杨学增深谙此点,单涛便有些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首发。

  有单涛在场上总有吸引眼球的地方,他略显笨拙的运球、外线投三分以及表情的丰富夸张,都是球迷爱看的。但单涛并不是来“表演”的,他防守紧贴卡马拉,以丰富的经验防得卡马拉没办法;进攻时利用块头比对方大“强吃”篮下,首节比赛打了近7分钟,得到4分;而吉林队的“强点”卡马拉仅得到4分,还有三次犯规。后来卡马拉到第四节开始就六犯下场使吉林队的双外援战术失败。这个“兑子”对得很超值。

  这两颗子一兑掉,更重要的是解放了东莞队其他队员。特别是安东尼,不用防守卡马拉让他一心放在进攻上,首节竟然掠下15分,全场狂斩46分。随后的进程一如杨学增预料,先以单涛消耗卡马拉的体力,再换上张凯冲击对方,等到卡马拉手感稍好时,又换上单涛死缠。比赛顺利进入最后一节。比赛还有3分42秒时,主队领先12分。照此完场的话,单涛此役简直可以功高盖“安”(安东尼),未料吉林队最后的变阵差点毁掉单涛是役的“功名”。

  暂停后吉林队突然打起全场紧逼,逼得东莞队连连失误。单涛一次开球竟直接甩出边界。更要命的是,他脚步移动慢成全了吉林队的疯狂逼抢———吉林队基本放弃防单涛,五人防其余主队的四人,让东莞队的球一度无法顺利通过后场。吉林队打了一波13比3的得分高潮后,杨学增才把单涛换下场,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东莞队仅以121比119领先2分。单涛下场后,东莞队又回复快速的步调,三下五除二就破掉吉林队的紧逼,安东尼连续三次快攻后,奠定胜局。最后东莞队以131比122取胜。

  另一场提前进行的比赛,北京队以85比94负浙江队,八强梦基本破灭。第23轮另外六场比赛将于今天进行,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将在济南迎战上轮刚刚爆冷赢了江苏队的山东队。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涛 | 安东尼 | 杨学增 | 东莞 | 卡马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