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报 > 篮球报CBA

八一男篮势不可挡 夺回总冠军决心已定

  □本报记者郑彬报道

  1月14日,主场作战的八一队以92比68的比分大胜浙江队,获得本赛季的第十五场胜利,不仅让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得以延续,主帅阿的江也在自己执教八一的连胜纪录上又增添了一笔。在2002年,阿的江曾经带领球队创造八连胜。

如今,在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腿部伤势逐渐恢复以及李楠回归之后,八一队已经显示出了势不可当的势头。主场战胜广东之后,八一队夺回总冠军的决心也逐渐显现出来。

  在老帅蒋兴权的率领下,本赛季的浙江万马队已经在积分榜上排到第四位,仅次于八一队。在两队第一循环的较量中,八一队曾在客场以79比93的比分输给浙江队。不过在那场比赛中,八一队的几名大将王治郅、莫科、李楠都因为伤病原因没有参加比赛。

  这场比赛的开局,双方都在力拼防守,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开局并不顺利。场面上看,八一队在王治郅和李楠的带领下,进攻防守占据上风。但年轻的浙江队在老蒋的强化训练下,张大宇、丁锦辉一批小将在八一队这些“老家伙”面前显得毫不手软。半场结束,八一队仅仅以39比33的优势领先于浙江队。

  下半场,老蒋派上外援萨马基,而八一队则用王治郅和莫科“两高”同浙江队抗衡。第四节,老将吴乃群上场,不过效果并不好,浙江队内线明显吃亏。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八一队在最后一节逐渐将比分拉大,而浙江队在最后一节开始阶段居然一分未得,一波15比0的冲击过后,八一队才算稳稳确立了自己的领先。

  早在04-05赛季联赛中,江苏队曾经打造出20连胜的纪录,而在上个赛季,最长连胜纪录则是由广东队创造的17连胜。因为本赛季各球队的常规赛场次只有30轮,所以八一队目前的15连胜很可能成为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截止到第22轮,本赛季八一队的常规赛还将再战8场,在接下来的8个对手之中,理论上只剩下江苏、辽宁两支对手有足够的能力能够阻挡八一队的连胜。如果这两个对手都无法阻挡八一队的脚步,那八一队就将超越江苏队的20连胜纪录。现在,八一队距离本赛季连胜记录的创造者已经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