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亚东肩负奥运冲金重担 全力打造罗雪娟第二

  北京时间1月17日,告别了杭州的"夏天",国家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风尘仆仆赶回北京,接受"寒风的洗礼",08和罗雪娟始终是压在张亚东心头的两个重担,只是,他这个时候已经不愿意说起罗雪娟的事情了。"罗雪娟这个事情,现在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说得清楚。

"张亚东说。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主教练,张亚东现在考虑的问题已经不只是罗雪娟这么简单了。

  连续缺阵国际大赛,也给罗雪娟的奥运前景蒙上了阴影,然而没有罗雪娟,奥运会的任务依然在肩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亚东率领的中国水军的目标是2至3枚金牌,3至5枚奖牌,已经签了协议,张亚东身上的担子不轻。张亚东介绍冬训来时,需要缩小与欧美强队的差距,并会继续锻炼新人:"墨尔本世锦赛,我们主要派遣年轻队员参加,锻炼继续锻炼新人。"

  现在距离墨尔本世锦赛只有两个月,张亚东也分外地繁忙,当记者提出要采访游泳队的时候,张亚东表示,最近队里训练紧张,有可能的话,下个礼拜为媒体安排一次采访课。在新一轮中国游泳队集训名单中,除了罗雪娟这样的"大腕"以外,还出现了很多陌生的名字,这些新入选中国游泳队的"苗子"是否能为中国游泳带来新的希望,升官后的张亚东能否培养出"第二个罗雪娟",这都将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在罗雪娟领衔的女子蛙泳方面,被称为"罗雪娟接班人"王群和另一名小将季丽萍多哈亚运会的表现并不能够令人满意。新人的成长总要复出代价,在多哈亚运会上,虽然后者拼下了50米蛙泳金牌,但是两人却在奥运会项目100米蛙泳中不敌日本选手北川麻美,丢掉了势在必得的冠军。2个月后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王群和季丽萍将继续接受锻炼。(搜狐体育 许雁容)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罗雪娟 | 王群 | 季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