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申花转会

张玉宁闯荡澳超勉为其难 回归辽足实乃最佳选择

    搜狐体育讯 2005-06赛季,曲圣卿在澳超元年的神勇表现让国人颇有些意外,这也带动了不少中国球员前往澳超效力。但事实却不那么顺利,除了曲圣卿受伤外,张玉宁、高雷雷、李彦都过得不太如意。

近日,辽足总经理程鹏辉透露,打算将张玉宁带回辽足,虽然上海申花俱乐部否认此事,但这一事件还是让人觉得无奈,难道我们的球员连澳超联赛都无法适应?曲圣卿的神勇表现真的只是昙花一现?

  闯荡澳超并不容易

  澳超联赛一共只有8支球队,先打主客场的21轮常规赛,每个队都要碰面3次,然后是前4名进入季后赛,决出总冠军。长期以来,澳大利亚的足球联赛缺乏有号召力的球星,像维杜卡、阿洛伊西这样的球员只会在欧洲效力。虽然澳超成立后引进了曾经效力于曼联的约克,但毕竟是过气球星,并不能拉动整个联赛的水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水平。

  但这并不代表中国球员就能轻易适应澳超,在这个南半球国家,球员的身体素质堪称一流,球场上的对抗不逊于任何一支世界强队,如果说有所欠缺,就是在整体技术能力与速度上。外籍球员能立足的,至少要具备其中一点。曲圣卿在第一年表现突出,一方面是对手对他不够了解,另一方面也有“胖子”速度快,冲击力强的原因。而像张玉宁、李彦这样的球员在中超的拼抢中可能还占据优势,但是到了澳超反而处于下风,他们自己的速度不算快,技术能力又远没有达到鹤立鸡群的地步,处境艰难就可想而知了。

  回归未尝不是好事

  辽足想“回收”张玉宁,也是出于无奈。在郭辉转会国安之后,辽足的锋线出现了真空,而以目前辽足的经济实力,又不能一掷千金去引进优秀的内援或者外援,所以利用乡情和主力位置来打动张玉宁也是可以理解的,何况张玉宁的能力还是有的,一旦能恢复七八成,应对中超还是可以的。

  申花的态度其实更为关键,因为张玉宁只是租借到澳超,想回辽宁必须得经过申花同意,两家坐下来协商。如果申花想为联赛、亚冠、A3三线作战贮备锋线球员的话,那么张玉宁可能会有一些上场机会,但是主力位置没什么希望。张玉宁在申花这几年没踢过多少比赛,无论是伤病也好,还是其他原因,他似乎越来越难以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对于他来说,训练1年也不能怎么恢复状态,最好的办法就是获得持续稳定的上场机会,放眼澳超和中超球队,能够达成这个条件恐怕只有辽足了。当一个球员在球场上表现出能力后,其他的一切都有了解决的基础,即使张玉宁在辽足可能赚不到很多钱,但赢得尊重恐怕比钱更重要。如果他能想通这一点,就应该在这件事情上积极一点,力争让职业生涯的末几年不那么遗憾。

  (晓寒)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 中超 | 申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