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朱广沪举棋不定累及国足 战术一日三变有害无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国足在欧洲拉练的第二场比赛中0比4惨败给了德甲倒数第3的门兴格拉德巴赫,这也让国足在1比1战平德甲第8比勒费尔德之后的沾沾自喜变得无比可笑。

德甲联赛中下游球队的水平在欧洲什么档次,一支为保级而费神的球队又能拿出多少真本事,想明白这些问题之后,就会对国足的惨败感到更加尴尬。

  而与比分的尴尬相对应的是,国足在上场之前是打算执行一种“侵略性战术”的,但一支指导思想、战术打法一日三变的球队是不可能取得什么好成绩的。从“疯狗精神”到“切尔西打法”,再到“侵略性思维”,从亚洲杯预选赛时一直主打的442到17日凌晨莫名其妙的451,主教练朱广沪自己都不能给球员一个准确的定位和惯用的战术打法,如何能让队员发挥最大的能量?

  国家队不是试验田,朱广沪上任将近2年了,到现在却没有人能说出国足打法有什么特点,连朱广沪上任初期强调的定位球也“泯然众人矣”。诚然,每次集训国足都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人员缺席,但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从来是球员适应战术打法,而不是主教练频繁地根据队员去变换战术,如果国家队确定了“两翼齐飞”的边路进攻战术,那么所有的人员都要围绕这个方针来配置,如果打算以反击战术为主,那么速度型球员就是必须考虑的。

  确定了基本的战术打法,就需要在每个位置上做好相应的准备,至少有一名说得过去的替补,确保主力不在的时候不至于影响全队。现在,一旦郑智不在场上,国足前场进攻就是一片混乱,跟平时的战术成了两码事。为什么?一是战术没有深入到队员心里,二是没有找到郑智的合格替补来支撑战术。如果这些主教练职责内的事情,朱广沪都做不好,那么一天10几个小时地研究录像又有什么用?

  现在距离亚洲杯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了,这个时候不能再细究什么原则了,确定稳定的战术体系才是最重要,等到海外的国脚回来后,对号入座,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尽快熟悉,这样前往大马才不至于心里没底。如果今天双后腰,明天就成了单前锋,“四不像”的国足凭什么拿到亚洲杯的前四名?

  (晓寒)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智 | 国足 | 拉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