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马术:中国兽医抢先于中国骑手率先登陆奥运会

  正当中国的马术队员们还在为首次进入奥运会绞尽脑汁之时,中国的兽医们已经抢先于他们创造了历史。据悉,在2008年奥运会马术赛场上负责马匹的50名左右的兽医中,中国兽医将占据12~13个席位。同时,这也是奥运会马术赛事中首次现身中国兽医的身影。

  众所周知,马术是一项贵族运动,日常训练和比赛都要花费大量的金钱,非一般老百姓所能承受,这也是在各大赛事中皇室贵族夺冠屡见不鲜的原因。在马术运动中花费最大的可以说就是马匹,在国外优秀的马匹价值超过名牌跑车并不足为奇,有些赛马甚至要用千万来计算。奥运会期间,将会有300匹左右的赛马参加各项赛事的争夺,优秀的兽医将会是马术赛事最有力的保证。

  奥运会兽医在比赛期间担负着多项职责包括赛前验马,对马匹的医治,对比赛突发状况的处置,兴奋剂的检测。这些对于马匹和运动员的安全都是至关重要的,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韩国选手坠马身亡的事件就是在赛前验马这一环节出现了问题,如何避免这种惨剧在北京奥运会上上演,这就对兽医这一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次我国选拔的兽医主要来自两个渠道:一是马术协会推荐,这些人主要是各大学具有相关专业的教授和马术俱乐部经验丰富的兽医;二是各大相关院校的在校学生,基本要求研究生以上的学位。关于最终的正式人选将由奥运会兽医团通过考核来做最后的定夺,据马术协会相关人士估计,在最后所产生的12~13个名额中,最终负责伤病治疗这一最重要环节的人员将不会超过5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兽医第一次真正的亮相奥运会赛事。此次中国兽医进入奥运会赛场,对于中国马术意义重大。中国奥(国奥新闻)运会马术竞赛部主任常伟谈到:“中国对于马匹的医治在整个马术行业中处于滞后状态,此次进入奥运会对这一行业会有一个大的提升。通过在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中的锻炼,此次入围奥运会的兽医们将作为骨干力量,带动这一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另外,也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的工作做一个铺垫。” (秦维)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