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奥运舵手选拔即将产生20强 参加国家队训练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公兵)海选、网选、集中选拔,忙活了4个多月的中国赛艇奥运舵手选拔计划即将从1·5万多名参选者强力“缩水”到20人!3月,前20强将浮出水面,并开始参加国家赛艇队训练。

  记者从17日的媒体看片会上了解到,自2006年12月开始,从150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80强选手进入云南阳宗海训练营进行80进20的电视选拔赛,整个选拔过程采用边训练、边比赛、边淘汰的程序。

按照时间安排,经过CCTV第一季电视选拔赛后,今年3月,胜出的20名选手将加入国家赛艇队训练;而在8月份第二季电视选拔赛后,4名选手(两男两女)将加入国家奥运集训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终一名男舵手和一名女舵手将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

  对于时下进行的选拔,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认为选拔过程越来越专业。“下一步的关键就是舵手和8名桨手能不能融合在一起。也就是说我们的运动员有最大的权利,他(她)的一票非常有分量。这也给我们的舵手提出了非常严峻的挑战。”

  “你能不能作为一个团队的领袖,你能不能包容这些团队当中每个具有张扬个性的运动员,你能不能带领他们去迎接挑战和进步,你能不能去承受我们的桨手所获得的进步,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和失败。这些将构成对舵手的综合评价,”刘爱杰说。

  此外,刘爱杰说:“目前选拔出的选手水平非常高,他他们表现出的综合素质之高让我都很吃惊。尽管只有两个人最终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但是其他选手仍然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与赛艇项目相关的工作。”

  另据刘爱杰和《CCTV奥运舵手》制片人朱波透露,已经有省市专业赛艇队看上了部分选手,在今后的全运会级别的比赛中很有希望看到他们的身影。(完)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爱杰 | 舵手 | 选拔 | 奥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