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遣返袁帆另有隐情 新秀夭折四国赛前伤元气

女足遣返袁帆另有隐情 新秀夭折四国赛前伤元气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主力中后卫袁帆被遣返回上海女足——这是中国女足结束在昆明的集训、前往广州前,队内作出的决定。这一决定显然引起了很多关注的乃至惊讶的目标。毕竟,在今年大多数时间里,袁帆一直担当的是中国女足主力中后卫的角色。四国赛即将来临,中国女足为何将这样一名主力队员、将一年来辛辛苦苦培养起来的新秀“抛弃”?

  遣返袁帆肯定另有隐情

  据了解,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在宣布这一决定前,曾通知袁帆本人。

而李领队给出的理由是:袁帆训练中不够投入,而且传接球达不到球队的要求。而上述理由中,最为重要的则是袁帆的态度问题,也就是中,态度问题是她被遣返回地方队的主要因素。不过,袁帆对这些理由大为不满,甚至很不服气,“我在训练中非常投入。而且,教练组也认可我的表现。打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和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我不想离开国家队。”

  很显然,已经被遣返离开国家队的袁帆,短期内暂时是不会回国家队了。至于她被遣返的真实原因,暂时也是个谜。不过,从袁帆不服气的话语里,我们能感受出一些异样的端倪。如果真的是训练态度出现了问题,那么,袁帆自己显然是知道的,被遣返之后,也不敢多说什么。而从袁帆不服的话语里,我们可以断言,她对自己训练态度的认可,是值得我们相信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到底她的离开?

  另有一种解释是,国家队内的激烈竞争,导致袁帆离开。据了解,这次四国赛,一支球队只能报名20名队员参赛。而在袁帆(以及另一名队员庄然)离开后,国家队依然剩下25人。所以,有人认为,这是参赛名单有限所导致的结果。然而,这个解释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四国赛是在广州举行,对中国女足来说,根本不必在意什么报名人数。即便是人数受到限制,打不了比赛的队员,也同样可以和球队在一起,感受大赛的气氛,而国家队也很可能选择这样的做法。以往四国赛时,个别打不了比赛的队员,也都和球队在一起,没有被遣返回地方队。所以,“名额说”也是不妥的。

  最让人觉得奇怪的是,在袁帆离开国家队前,曾和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有过交谈。马良行在谈话中也显得有些无奈,叫袁帆乐观面对。而对于遣返袁帆的决定,马良行似乎有难言之隐,他只是淡淡地回答:“作为教练组,我也没办法。”所以看来,袁帆的离开,肯定有某些不为人知的隐情。至于是不是和外界一直传言的权利斗争有关,现在是不得而知了。

  损失很大谁来承担责任?

  当然,再去讨论袁帆离开的原因,已经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不管是谁导演了这桩“疑案”,但毕竟这一决定已经作出。覆水难收,现在的问题是,谁来代替袁帆离开后的中后卫位置?

  谁都知道,在目前的中国女足阵中,当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的位置不后撤时,中后卫的一个主力位置是留给年轻的袁帆的。作为国青队的主力队员,袁帆是最近两年来崛起的新星。这名队员作风硬朗,而且身体条件出色,是一位难得的好苗子。不过,因为还很年轻,袁帆的经验还显得不够成熟。所以,在某些重要的比赛中,或者是遭遇一些强大对手的比赛时,袁帆还是会出现一些失误。在亚运会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主教练马良行因为不满中后卫位置的表现,便把袁帆换了下场。不过,在目前中国女足阵中,除了浦玮和李洁外,并没有一个能力超过袁帆的队员。据说,袁帆离开后,中国女足会起用来自广东的年轻队员广东小将陈小霞身上。

  不管接下来中国女足会使用哪个中卫队员,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女足必然因为这次“遣返事件”,使得“内力”大受损伤。袁帆的进步,以及她目前的能力,自然是不必多说了。而且,马良行这一年多来花了很多心思用在如何调教袁帆、提高她的能力上。亚运会上袁帆在关键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并不是十分理想,应该说,对她本人来说,这是一次深刻的教训,也是一次重要的积累经验的机会,换言之,对她来说,这是一笔用失败换来的财富。而袁帆得到了进步,对中国女足来说,也是一件大好事。最近一两年,中国女足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两个。一是磨合队伍,二是培养和锻炼年轻队员。培养和锻炼年轻队员,是中国女足备战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任务。作为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袁帆也的确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如果在世界杯前后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那么,出现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她,必然是一个更加成熟的袁帆。这对中国女足来说,本是一件幸事。但现在,由于被遣返回地方队,因此,袁帆短期内是不会回到国家队了。国家队在袁帆身上辛辛苦苦培养了这么长时间,算是白费了。更重要的是,被遣返之后,袁帆的心态肯定会受到影响。即便将来重新回到国家队,对她的成长也会产生? 懿焕挠跋臁?BR> 四国赛到来之前,主力队员之一的袁帆突然被遣返,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兆头。而袁帆离开后对这支队伍所造成的损失,又有谁能够承担呢?(陈风)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浦玮 | 遣返 | 中国女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