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逆转胜艾布顿闯入8强 下轮将战斯蒂芬-李

  本报讯(记者杨三洲)昨日,温布利大师赛再战一场,刚刚打出单杆147分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不负众望,以6∶3战胜英格兰选手艾布顿,闯入8强。丁俊晖1/4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位的斯蒂芬·李。

  此前,丁俊晖与艾布顿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在8强战中,5∶0剃了艾布顿的光头,并最终夺得职业生涯第一冠。不过,去年英锦赛8强战中,丁俊晖5∶9被艾布顿淘汰,艾布顿也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


  两人再度交手,双方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艾布顿先发制人,上来就连下两局,2∶0领先。一向慢热的丁俊晖第三局开始发威,接连获得五局的胜利。5∶2,丁俊晖反超比分。虽然在第八局中艾布顿以73∶68扳回一局。但心理素质极其出众的丁俊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后一局,丁俊晖射进远台红球先拿下65分,几个回合缠斗后艾布顿未能挽回颓势,只得与丁俊晖握手认负。

  下轮再逢“仇人”斯蒂芬·李

  丁俊晖接下去的对手斯蒂芬·李,后者可称得上是他台球生涯中的一个绝对“仇人”。

  在2004年的温布利大师赛首轮赛事中,年仅16岁的丁俊晖打出两杆过百高分以6∶3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16位的乔·派瑞,一夜成名。但在接下来争进8强的比赛中,丁俊晖在一度以5∶2领先斯蒂芬·李的情况下,最终被斯蒂芬·李连追四局翻盘。这样的失败,让丁俊晖短时难以接受,一度非常伤心。不过,丁俊晖也得益于这个“仇人”,痛定思痛后的小丁发愤图强,终于获得世界冠军和打下个人职业比赛中的首个满分147分。

  此次,在大师赛上再度碰上斯蒂芬·李,丁俊晖已经表示会全力以赴,一雪前耻。记者 杨三洲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布顿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