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推出全新阵容 六成旁观者把失利归咎于主帅

  王小峰老师写了一篇“口香糖事件”的博文,主要的意思是对一个调查数据的认识——《86.33%的网友表示无法原谅箭牌广告中使用中国国歌》,对这条新闻中所报道的数据,王老师发出了这样的质疑:在接受调查的所有人中,你让他们把《义勇军进行曲》唱一遍,相信能完整唱下来的人绝对不超过86.33%,因为唱一首歌的难度远远比做选择题的难度大。

  按王老师的思路,在昨天国足和国奥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也对一些调查的数据产生了一些疑问。
某网站对国足以0∶4不敌对手的原因,给出了四个选项:朱广沪排兵失误、队员水平太差、对手的实力太强、不清楚。调查结果认为朱广沪排兵失误的达到了57%。

  0∶4失利了的确不太好看,近六成的旁观者都把原因归咎于主教练一人,这个数据客观吗?

  首先,看看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门将李雷雷;后卫曹阳(孙吉)、张耀坤、徐云龙、王圣(赵家林);中场王栋(陶伟)、肇俊哲、姜坤(季铭义)、王新欣(吴伟安)、于涛(郑斌);前锋杜文辉(阎嵩)。可以说,在手头现有人员的状况下,朱广沪推出了一套全新的阵容,按照他的说法,输球就是在“交学费”,这套阵容也就是一次试验而已,何以就认定是失误呢?

  其次,这场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举行,也没有电视直播,仅仅通过只言片语就得出结论,是不是也太草率了一些。

  而与此同时,仅仅凭借着国奥队以3∶0战胜对手的比分,很多媒体就此判定出两位主帅的优劣,就这么一场比赛,其中的门道,旁观者们真能如此清楚么?因为有了太多的前车之鉴,关于国足国奥以及土帅洋帅的运程,还真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得清楚的,所以大家还是慢慢看为好。

  照片:1月17日,国足以0∶4惨败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国新摄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国足 | 拉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