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深圳申办大运会 > 深圳申大动态

26岁青春城市拥抱第26届大运会 深圳喜获举办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38分,在意大利都灵,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郑重宣布:“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是——深圳!”深圳力压喀山、高雄、波兹南、穆尔西亚等强劲的对手,获得了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权。

  这是继2001年北京成功举办第21届世界大运会和哈尔滨赢得2009年第25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举办权之后,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走向世界的又一件大事,

  26岁的青春城市深圳,市民平均年龄26岁,最终获得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权,这一切看似巧合,但深圳的成功,绝非偶然,更非侥幸。

  “年轻的城市举办年轻人的盛会”,终于从理念变成了现实。从2004年12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深圳代表中国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起,历经了两年难忘的日日夜夜,深圳首次申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就获得了成功,这是一次青春城市与青春盛会的合作双赢。

  2006年5月22日,“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被深圳正式确定为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申办口号。其主要内涵意义为:深圳是我国对外开放的经济特区,这片热土与五大洲之间没有距离;深圳是海纳百川充满爱心的城市,人与人之间没有距离;深圳是新兴的国际花园城市,人与自然之间没有距离;深圳是充满朝气的年轻城市,人口平均年龄26岁,全民健身蔚然成风,深圳与世界大学生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之间没有距离。

  2006年6月28日,深圳正式向国际大体联秘书处递交了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申办报告》。

  2006年12月11日,国际大体联评估组一行6人抵达深圳,对深圳的筹备工作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评估。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基里安主席一行到访表示说:“大运会是年轻人的舞台,体现了年轻的精神,而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一座平均年龄不到26岁的年轻人的城市,国际大体联的宗旨与深圳的城市精神十分吻合。深圳成功申办大运会,将十分有利于国际大体联宗旨的发扬光大。让年轻而又有着无限未来的深圳举办大运会,可以让大运会主张的‘年轻、活力、未来’得到最好的落实。深圳是一座具有包容和宽容精神的移民城市,有利于弘扬国际大体联倡导的‘和平、宽容、共处’的精神。”

  作为中国最成功的经济特区之一,深圳在短短26年中就创造了城市发展的奇迹。深圳正在加快建设国际化城市的步伐,而一流的国际赛事则是这座青春之城最迫切的呼唤之一。

  1月16日,深圳申大代表团在都灵申办舞台上庄严陈述。广东省省长、深圳申办委员会主席黄华华说:“自古以来,广东就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通道。今天,广东作为中国经济实力最雄厚、人民生活最富裕的省份之一,仍然是中国与世界联系最广泛的地区。不仅如此,广东还拥有中国最大的大学城,是中国体育综合实力和运动水平最高的省份。深圳作为中国第一个向世界开放的经济特区,在建市短短26年里,成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经济中心之一。选择深圳,你们将会看到一次规模空前盛大并取得巨大成功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主办大运会,是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是深圳建设和发展的新起点。2011年将见证: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作为最年轻最具创新活力的青春之城,深圳将为大运会史册增添崭新的一页。

  本报深圳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大运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