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小牛解决“麦迪问题” 火箭开始怀念大个子姚明

  拿下45分的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依然很耀眼,但火箭离胜利却还很远——96:109,火箭的四连胜被终止。当然,被终止的不仅仅是连胜,相信在与联盟第一过招之后,他们已经开始怀念他们的大个子了……

  小牛解决了“麦迪问题”

  麦迪在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中仅仅拿下8分,但由于本场比赛没有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在场,他必须承担起更多的得分重担。

而从比赛一开始,麦迪也的确这么做了。面对约什·霍华德相对松懈的防守,麦迪采用了抢投的策略。麦迪开场后的良好手感并没有让小牛在防守上做出调整,这很快让他们付出了轻敌的代价——小牛无人可以遏制麦迪,火箭除了麦迪无人可以打开进攻的循环成为了整个上半场的主角,当麦迪在第二节再次利用罚球和三分带动火箭队进攻后,上半场小牛仍然落后客队6分。很显然,谁能够先找到克制对手杀手锏的方法成为了左右比赛的关键,但这一次小牛占据了先手,在尝试了霍华德、哈里斯等人的单防都没有效用后,艾弗里·约翰逊起用前湖人球员德文·乔治来盯防麦迪。乔治的力量和紧逼让麦迪非常不适应,而稳定的三分让他成为了左右比赛胜负的转折点。

  火箭开始怀念“大个子”

  火箭队要想达到另一高度,必须拥有姚明——尽管火箭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战胜了湖人和爵士并取得了很好的战绩,但面对联盟中的最强队,没有姚明,火箭就只能显得捉襟见肘。45分,麦迪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霍华德和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加起来比麦迪更加出色,他们两人联手贡献了58分。那么,如果姚明在,火箭会怎么样?毫无疑问,如果姚明在,最起码那个大“吹牛皮”,说自己是NBA(NBA新闻,NBA说吧)第二中锋的丹皮尔就不会那样为所欲为——在最近面对姚明的对抗中,丹皮尔一直处于下风,但丹皮尔昨日还真是在篮下找到了第二中锋的感觉。其实,不仅仅如此,如果姚明在,麦迪不需要在突破吸引两人防守之后,还硬着头皮上篮;如果姚明在,麦迪身边的协防和补防球员会少一点;如果姚明在,麦迪也许拿不到45分,但是,他们两人的得分,肯定要比45分更多。

  特别提示:广东体育、上海体育等地方台体育频道今日9:30直播太阳vs火箭(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杜慧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诺维茨基 | 霍华德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