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吴金贵公开叫板鲁能 渴望申花新赛季重温冠军梦

  晨报记者甘慧(海口1月17日电)

  联赛还未开打,但联赛冠军的争夺战,却已经提前打响。今天,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就公开“叫板”鲁能。

  昨天鲁能YOYO体测一半没过关依旧是今天海口金鑫基地的热门话题。

当一名鲁能随队记者说:“昨天裁判对鲁能判得太严了。‘嘟’那一声的时候,有的队员实际上半只脚已经跨过线了……”这名记者的话音未落,吴金贵马上严肃地说:“这个当然要判了,没过线就是没过线。”这名记者并不服气,说:“但第一天就没那么严。”吴金贵马上半开玩笑地说:“要不你把鲁能约出来,我们跟他们比一下。”

  在吴金贵看来,有的球队YOYO体测不理想,并不是裁判的问题,而是自己训练的问题。“其他球队的训练量并不小,有的球队甚至是一天三练,问题是训练安排的把握。”吴金贵打个比方说,“第一项训练结束后,队员的心率达到了180。这个时候,你就要把两项安排的间隔时间控制好。如果控制不好,缓不过来,那么第二项训练就难以很好完成,训练质量就要受到影响。”吴金贵还有自己的经验之谈,“YOYO体测前,我也并不是一味地跑,安排了一些有球的训练,譬如3对3。你单独地跑,队员可能到了一定的时候难以坚持,但结合了球之后,就可能分散注意,会好一些。”吴金贵还认为,YOYO体测还是结合了足球这个项目的特点,对足球并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此前,鲁能队主教练图拔表示,YOYO体测是非足球的东西,是有损足球发展的。

  对于鲁能是因为被抽调了多名国字号球员从而影响了球队训练这一说法,吴金贵也并不认同:“鲁能是这两年国脚才多起来的,我记得我在国家队的那一年,队里好像只有一个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还不是主力。”话锋一转,吴金贵说起了申花:“申花年年都要贡献很多名队员去国家队,而且总是把我们的队员用坏掉。”他掰着指头数道,“张玉宁(张玉宁新闻,张玉宁说吧,张玉宁博客)、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毛剑卿(毛剑卿新闻,毛剑卿说吧)……一个个都是在国家队受伤,回到申花给‘修’好的。”

  吴金贵在闲聊中说出的这番话,无疑显露出了他强烈的自信,这对于渴望申花在新赛季能够重温冠军的申花球迷来说,应该是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 周海滨 | 杜威 | 申花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