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温布利大师赛快意复仇劲敌 强势晋级八强

  本报讯(记者王成)因为疲惫和时差的原因,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在新年前的英锦赛上八分之一决赛中不敌自己练球的老搭档艾伯顿无缘四强。昨天,丁俊晖终于在第一时间就成功的完成复仇。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温布利大师赛1/16决赛,小晖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成功完成逆转,最终以6:3成功复仇并晋级八强。

  昨天的比赛一上来,艾伯顿的状态似乎比小晖更好。在一番缠斗中,艾伯顿前两局都笑到了最后。直到第三局,丁俊晖才终于找到手感,一口气拿到104杆,干净利落的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几番起伏,但艾伯顿始终没拿到较好的机会,丁俊晖稳稳的将比分扳平。

  第五局出现戏剧性的场面。丁俊晖在以52:1领先之后,冷静下来的艾伯顿不再一味围着黑球打,而是寻找更好打的彩球,竟然将比分反超到53:52。在桌面仅剩蓝、粉、黑三个彩球之后,艾伯顿出现一个低级失误,未能将蓝球送入袋中。丁俊晖当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机会,顺利将蓝球、粉球打入袋,胜出第五局。

  此后,丁俊晖信心大增,即使第六局艾伯顿手风很顺,一路将比分拉大到62:12,丁俊晖依然异常精彩地一杆清台。第七局又是如此,来势汹汹的艾伯顿一上来就打了个40:0,但轮到丁俊晖出场时,他又是一个一局清台,连得96分。

  直到第八局,困兽之斗的艾伯顿发挥出超高的水准,险胜一局,将大比分反到3:5。第九局,丁俊晖没再给对手任何的机会,率先得分的他一口气打到65比0。艾伯顿在得了9分之后,就主动认输。

  另外两场比赛,奥沙利文和斯蒂芬也获胜晋级,而后者就是小晖下轮比赛的对手。

  八强?小晖才刚刚上路

  在仅仅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丁俊晖就击败英锦赛冠军,为自己成功复仇,加上此前的147分,排名第五的神奇小子,已经在走向巅峰的路上。

  首次打出单杆147分时,火箭奥沙利文是22岁;马克·威廉姆斯已到而立之年。但是现在,147分俱乐部新成员丁俊晖不过19岁,并且,在平日的练习比赛中,他已经20多次打出了单杆147分。

  回想刚刚过去的2006年12月,许多人也许还想不到。甜蜜和痛苦的2006年12月,丁俊晖拿到了三个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冠军,又在卫冕英锦赛的过程中过早的出局。马不停蹄是丁俊晖最大的敌人,不断的在路上,疲惫和体力不支是丁俊晖一度发挥欠佳的最大原因。一旦神奇小子缓过劲来,第一时间,持外卡参赛的他就在约克让人嘡目结舌。

  如果说,打出147的单杆最高分还不能完全说是稳定和实力的体现的话,那昨天,丁俊晖面对状态上佳的英锦赛冠军,4个小时里的精彩名局,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开局抢眼,整场比赛状态不能说是不稳定的艾伯顿,一度被认为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获胜者。丁俊晖的完美逆转,令英国媒体一片惊叹。有把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相提并论的;有称中国轰动性的体育人物丁俊晖进军八强的;有把丁俊晖本场最高的104杆描述为“非常酷”的……

  媒体永远是靠成绩说话的,也许,当小晖状态不佳的时候,又有人会开始倒戈,但是,这一切已经不足以阻挡小晖前进的脚步了。

  快意恩仇的丁俊晖,已经拥有了最犀利的进攻、最出色的心理素质和稳健的防守,19岁零9个月的他,如果再有了克服连续征战后的疲劳后遗症的能力,那么,距离战无不胜、距离排名第一,丁俊晖的时间,已经需要得不太多了。文/王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