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国奥别做数字游戏 盲目轻敌是国足失利原因

  中国队在第二场欧行热身赛中,以0∶4输给了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同一时间从法国传来消息,国奥(国奥新闻)队以3∶0战胜阿尔勒斯队。3∶0和0∶4,两相对比,“骂”国家队自然“理所当然”。

这里,我无意否认国奥队的胜果。只不过,由于国奥队的对手于国家队的对手不同,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拿国家队与国奥队进行比较失去实际意义。

  阿尔勒斯队既不是什么法国乙级队、也不是丙级队,而只是一个丁级队,属于“法国业余锦标赛”队伍。法国的业余锦标赛总共分为四个组,每个组都有18支球队,阿尔勒斯队只是在第二组别中排名第五。也就是说,按照法甲、法乙、法丙各20支队伍、业余联赛A组18队,阿尔勒斯队最多也就只能在法国排名第83位。中国国奥队目前云集了国内几乎全部最优秀的球员,迎战这样一支队伍,面对3∶0的结果,似乎没必要高唱赞歌。

  回过头来说中国国家队的比赛。0∶4的结果的确让人难受,特别是在上半时最后阶段,连续5分钟内丢3个球,而且丢球的线路、丢球的方式几乎一致,全部是从中国队的左路突破之后攻入。这样的丢球,说明我们的队员在当时已经被对方有些打懵了,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的教练临场指挥有误,没有及时通过换人来扭转局面。直至半场结束之后,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才对边路人员进行调整。

  盲目轻敌也是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大比分失利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之前,中国队1∶1战平排名德甲第8位的比勒菲尔德队,而门兴队排名第16位,处于降级区,排名上的差异迷惑了国脚们。因而,在赛前,不少国脚都认为打好的话,应该可以拿下对手。实际情况却完全不是如此,以至于赛后国脚都在感慨:“门兴队实力不差啊,为什么在德甲只能排名倒数呢?”实际上,比勒菲尔德队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而门兴队中的大牌不少,像丹麦的赫尔维格、阿根廷的因苏亚等,名气都不小,甚至像因苏亚一个人的身价就完全超过了整支中国队的身价。

  我在现场看球时,最深刻的感受就是球员在场上依然停留在“一慢二看三通过”阶段,在与欧洲球队的高节奏、强对抗中,根本就占不到任何便宜。因此,在场上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镜头:中国队队员拿球之后总是要犹豫一下,犹豫之间便被对方断球;即便不犹豫,更多地也是赶紧将球往回传。最让人难受的还是拿球队员周围的队友不敢主动上前接应、害怕出现失误或被抢断。于是,球队就没有了之前第一场比赛中那种流畅的地面配合与进攻。

  输球不可怕,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最不怕”的就是输球,当年米卢、哈恩带队到欧洲进行拉练一样,大比分输球也是家常便饭。但可怕的是输了不长见识、不长记性,这样的输球,就不光是技战术能解决问题了。

  马德兴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国足 | 拉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