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对话朱广沪:延续侵略性思维 不会为胜绩打弱旅

对话朱广沪:延续侵略性思维 不会为胜绩打弱旅



  西班牙维尔瓦17日消息 因为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小组赛客场对阵伊拉克的保守用兵,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遭到前所未有的批评;因为西班牙拉练中同门兴格拉巴赫的热身赛的以攻对攻,朱广沪依然未能逃离苦海。

  朱家军0-4惨败门兴格拉巴赫创下了两项纪录。一、朱广沪上任以来挑战欧洲球队第12场不胜;二、朱广沪执教生涯半场失球最多,创此纪录的前提是国足"侵略性新思维"的出台。

  距离亚洲杯决赛阶段仅有不到半年时间,未来的国家队究竟何去何从?国家队的本次西班牙拉练究竟收获到了什么?朱广沪本人在国奥(国奥新闻)队强大的压力之下如何履行自己的国家队主教练职责?带着这一系列问题,记者走进了朱广沪在维尔瓦房间阳台的草坪上。

窗外和煦的阳光温暖如春,朱广沪内心究竟又是一番怎样的心境?

  搜狐体育:0-4输给门兴格拉巴赫,这应该是你作为主教练输得最多的一场比赛。现在回想当时的情形,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朱广沪:的确如此!这是我当教练以来所有比赛输得最多的一场比赛,没有第二次。虽然导致这个结果存在各种因素,但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种结果。同比勒费尔德的第三节比赛体现了我们自去年10月份之后的训练方向,但昨天的比赛,我们没有看到这种打法的延续。

  搜狐体育:今天中午的总结会上,你非常生气,甚至发了很大的火,是这样吗?

  朱广沪:任何事情都是有规矩有纪律的,足球更需要如此。每个队员都要注意自己的位置,当球到了这个位置时,那一位置的队员就必须到这个地方,没有做到就是没有纪律。对方一旦丢球,所有队员都在积极拼抢和协防,但我们在执行上只有少数人做到这一点。我们始终强调“打不烂,拖不垮”的队魂,这是第一位。

  搜狐体育:同门兴格拉巴赫的比赛,我们上半场丢了4个,但下半场一球未失,在你看来这是什么原因?

  朱广沪:这场比赛我们首先和对方的准备期不一样,我们是刚结束体能训练的恢复期,而对方是冬歇期的最后一场比赛,首先重视程度不一样。中场休息时我们进行了必要的调整,要求下半场队员们先别管攻防,首先要不丢各自的位置。我们上半场3个丢球,时间不到5分钟。队员们注意力不集中,缺乏比赛的欲望。我强调丢一个可以,但绝不能用相同的方式丢掉第二个,团队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在相关位置人员上进行了调整,起到了效果,也创造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姜坤的一脚射门打在横梁上。

  搜狐体育:这次拉练,国家队有相当部分人员缺席,比如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邵佳一、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未来一段时间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也将缺席国家队,人员上的不足现在是一个障碍吗?

  朱广沪:人员的调配是有问题,我们四个前锋三伤一病,但这对我来说并不是输球的原因,有什么人打什么阵型。未来的亚洲杯决赛我们需要这样的对手提前对我们进行考验。如果单纯的寻求比赛的结果,我想绝对不会是这样一个结果。我们坚持进攻是对昆明集训演练的一种延续。亚洲杯决赛中的对手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他们才是我们的对手,而这两支德甲球队同他们风格近似,甚至还要强于他们。我想这种比赛是有锻炼价值的,追求过程才是关键,我们现在输球是为了未来赢球!

  搜狐体育:来到西班牙之后,每一节比赛或者上下半场我们都排除不同的人选,这似乎重新回到05年在德国你提出的"诊断性思路"?

  朱广沪:是这样的!按照这项运动的规律,我们从昆明下来后,一般到两周之后才会出现状态,也就是2月初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那个阶段。现在我们都是有气无力,缺乏爆发力,在高原训练时我们是有力无气。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基本的指导,使得队员们尽快适应。

  搜狐体育:通过这两场的表现,是否意味着这次欧战拉练是一次淘汰之旅?

  朱广沪:7月份亚洲杯决赛就开始了,时间对我们来说很紧迫。同比勒费尔德的第三节将是未来国家队训练的方向,亚洲杯在即,我们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延续这样的打法。这次拉练我们的确是在考察一些队员,主要是考察主要替补和部分主要位置的人选。包括杜文辉等一些新人在内,未来我们都会给予更多的时间和比赛的场次。

  搜狐体育:目前的国字号球队,国足国奥同在欧战拉练,国奥已经赢下两场比赛,但国家队至今仍然未能取得比赛胜利?

  朱广沪:来到西班牙之后,有经纪人主动问我,是否愿意和一些西乙、西丙的球队进行比赛,被我一口回绝,国家队不需要和这样的对手热身,和这样的球队比赛,赢球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国奥队在法国的表现很出色值得我们欣慰,很高兴看到他们在法国的表现,希望他们在08奥运会上争光。国家队和国奥队是两支为了不同任务而组建的球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今年的亚洲杯决赛和明年的世界杯小组赛。

  搜狐体育:在你的备战计划中,至今西亚热身之旅仍未完成?

  朱广沪:我们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到西亚热身,熟悉那儿的足球环境,这主要也是为亚洲杯考虑的。现在我们亚洲杯上面临的对手只有沙特和伊朗,伊朗我们已经找到类似风格的德甲球队,仅剩下沙特,但也就这一支。我们接下来还有同阿联酋的热身赛,这也是一个机会。

  搜狐体育:马上就将迎来本次拉练的最后一个对手西甲球队维尔瓦。

  朱广沪:我们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比赛,和这样的强队交手才最具价值。这支队伍12月客场3-0击败皇马。最近1-1逼平拉科鲁尼亚。西甲球地技术出色,功放转换也是欧洲五大联赛顶级水平,我们将充分利用这场比赛考察队员,希望能获得一个理想的结果。

  (华奥星空何醒 发自西班牙维尔瓦)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智 | 董方卓 | 李玮峰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