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评论

方肇:杜伊指挥打败场

  这是一场注定赢不了的比赛。赛前,当摩纳哥青年队一出场并开始热身时,在场边观摩的中国记者便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纷纷摇头:今天国奥(国奥新闻)队要输球了。尽管对手并不是名副其实的摩纳哥队一线主力,但是这些青年军的热身动作就已经显现出了他们的实力。

既然一场大败已不可避免,那么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如何指挥这一场强弱悬殊的比赛,就成了最有意思的一个课题。

  比赛开始前,杜伊的赛前动员说:“今天比赛的对手实力强,速度快,而这个场地偏短,过了中场很快就到禁区前沿,可以射门了,所以我们在比赛中一定要集中精力。要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多打边路,从两边寻找突破口。”前一句话属于精神文明建设的范畴,后一句话则是老生常谈,几乎杜伊指挥的每一场比赛都这样要求。好在今天中后卫排出了赵铭(赵铭新闻,赵铭说吧)与冯潇霆的亚运组合,两名卡位、头球俱佳的大个子站在门前,即使对手能够制造出一些进攻机会,但是能否形成射门也还难说。可以想见,这对后防组合基本上可以给杜伊吃上一颗定心丸,让他比较安心地欣赏国奥队的两翼齐飞了。

  然而不幸的是,开球刚刚10分钟,冯潇霆即受伤倒地不起,杜伊与队医一起冲进了场。无奈之下,只能命令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暂时回撤,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也退下来,把整个中轴线向后压了一节。同时,老杜命令万厚良立即更衣,热身。然而,小万的身体准备和心理准备都不够充分,上去不久,即在一次与对方前锋的争顶中落了下风,皮球划着弧线绕过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的控制区域落入死角,国奥队的噩梦开始了。

  杜伊站在场边,手里拿着一张出场阵型图,不停地呼喊着队员的名字,似乎只有这样他才不至于叫错人。但是从对手娴熟的配合程度来看,总是差半拍的国奥队基本上是按着对手的节奏在打,看似只差一点点就能破门,实际上就差这么一点儿,反映的却是两队的实力差距。杜伊连续换人,即使是在大势已去,对方一口气换下了6名队员之后,他仍然将肖智与吕征两名高大前锋换上场,意在争取破门得分。当失败已经不可避免之后,杜伊能做的,就是忘记输赢,好歹组织起一些有效的进攻,以验证自己的战术套路。

  这场比赛周海滨应该成为杜伊最满意的一颗棋子,他的准确长传完满地贯彻了杜伊多打边路的指示。而于海则是今天国奥队最耀眼的一颗新星,他的突破和传中,多次制造出杀机,国奥队所得点球也是于海挣得,如果说,今天杜伊在大败之余仍有所收获的话,那么也就是看到这两个人了。

  “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每一个方面都需要改进。”赛后,谈到这场比赛的感受时,杜伊微笑着回答。确实,当国奥队在前三场比赛打成两胜一平之后,赢球的喜悦已经有所贬值,适当地输上一场,对于杜伊,对于这支眼光长远的队伍,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周海滨 | 赵铭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