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7羽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大马羽球赛林丹“复仇” 用胜利让陶菲克闭嘴

  2007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站比赛昨天拉开战幕。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和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这对“冤家”首轮即遭遇,最终超级丹2:0(21:19、23:21)击败赛前大放厥词的陶菲克,也报了亚运会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陶菲克狂言

  林丹不够档次

  陶菲克与林丹的口水仗层出不穷,大家也已“听”惯了。就在大马超级赛赛前,陶菲克又一次挑衅了,他重申林丹现在还不是和他处在同一个级别的选手,等到林丹获得两届亚运会冠军与一枚奥运金牌后,才可与他相提并论。

  陶菲克向马来西亚媒体滔滔不绝地说了以下这些话,“和林丹的交手记录?我只记得我们最后一次在多哈亚运会男单决赛碰头时,是我战胜了他”“我以前也不是没有过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

  印尼天王陶菲克在言语之中却更推崇另一名老对手盖德,他表示自己比较喜欢和盖德以及李宗伟交手,这番话的另一层含义则是奚落林丹。

  林丹冷对

  相视一笑泯恩仇

  对于陶菲克的挑衅,林丹显得很大度,他没有像以往那样喊着复仇,反而说:“陶菲克是一个伟大的对手,再次相见,只能像那句诗所说的那样‘相视一笑泯恩仇’!”

  林丹说他从来没有拒绝和陶菲克做朋友的可能,“陶菲克是我非常尊敬的选手,我不希望因为争一个位置,而使我们之间的友谊越来越少。”林丹说,“这样对我们都不好。”

  但是,谁都记不清这是陶菲克第几次发动口水仗了,在临出发前林丹曾说:“赛前说什么都没有用,可以肯定地说因为有陶菲克这样的对手,我参加的比赛变得更有意义。”

  超级丹发威

  用胜利回击挑衅

  林丹的话一点没错,比赛胜负说明了一切。昨天林丹与陶菲克的超级碰撞,原定于马来西亚当地时间上午进行,但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以及林陶两人不久前才抵达赛地,组委会临时将比赛推迟至晚上6点开始。

  两人的比赛始终打得相当紧张刺激,第一局林丹没给陶菲克任何机会,比分始终以二三分的优势压制着对手,并以21:19的比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更为惊险,陶菲克曾一度以16:11领先,然而林丹找到了“超级丹”的感觉,逐渐发威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15:16,并在18:20的关键时刻连得三分……最终,林丹以劈杀得手拿下最后一分,以23:21取胜,并以总比分2:0击败陶菲克,用事实还击了陶菲克的挑衅。

  这样,在林丹与陶菲克总共12次的对决中,林丹赢得了8次胜利,陶菲克可以闭上嘴巴了。奥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林丹 | 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