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创最差国奥势如虹 国奥活力十足喜获两连胜

  国足创最差国奥(国奥新闻)势如虹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家足球队、中国国奥足球队同时在欧洲迎来热身赛,堪称两支国字号球队之间“暗战”的升级版,结果,国家队表现糟糕,上半场结束前就惨丢4球,最终0比4不敌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创造了组队以来的最差纪录,而国奥队却气势如虹,以3比0大败阿尔勒斯队,取得了欧洲拉练的第二场胜利。

一次不经意的“对比”,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和国奥之间关系变得更加微妙。

  国足左支右绌

  国足的对手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目前列德甲积分榜倒数第三,正在保级泥潭中挣扎。不过,即便如此,国足的实力仍然和对手相去甚远。开场仅仅8分钟,瑞士国脚戴维·德根就为门兴先拔头筹。之后国足积极调整阵容,但收效甚微,第36分钟,又是戴维·德根梅开二度。这个进球彻底击垮国足信心,之后门兴队轻松再入两球,半场就将比分锁定在4比0。下半场若非门兴队无心恋战,国足的失球纪录还有可能创造历史新高。

  此役,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遭强烈质疑,锋线上受到重用的王新欣和杜文辉并没有带来进球,而后防线上的王圣、张耀坤、曹阳和王栋更是频频漏球,短短45分钟就连丢4球。国脚们在昆明集训时累积的信心,顿时化为乌有。

  下半场为挽回败局,朱广沪多次做出换人调整,但却未能起到效果,即便中国队加强了防守,也未能抓住比赛中一次最好的机会,一记头球击中了横梁。国足的进攻仍然让人大失所望。18日,国足将挑战西行的最后一个对手西甲维尔瓦队。

  <记者点评>

  三年前,国足在哈恩的率领下惨败巴塞罗那,如今又在西班牙遭遇四球落败,只能说明队伍近年没有任何长进。这场惨败几乎足以动摇朱广沪备战亚洲杯的信心。起用新人带来的直接后果是让人更加提心吊胆,不知道是朱广沪用兵之过,还是新人水平不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热身赛仅剩一场的情况下,国足的本次欧洲拉练也许注定收效甚微。

  国奥活力十足

  相形国足糟糕的表现,同样是年轻球员,国奥队表现得活力四射,姜晨的两记进球和朱挺的一记劲射,使球队以3比0的大比分获得了此次欧洲拉练的第二场胜利。整场比赛国奥仅有三四脚射门,3比0的大胜显示出了不俗的把握机会能力。

  此役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也排出了一套全新的阵容,除了赵铭、陈涛、朱挺三名参加亚运会的球员获得了首发机会外,首发上阵的其他球员都是杜伊在海选时挖掘出来的新人。在中超联赛上很少有出场机会的姜晨一人独进两球,表现抢眼;而门将曾诚,后卫郑涛、戴琳、白磊,中场于海、李微、王洪亮等人也都获得首发机会;下半时比赛中代钦华、苑维玮、王晓龙、姜宁等非亚运球员也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

  <记者点评>

  应该说,国奥队的新阵容也缺少磨合的时间,整场比赛队员们失误不少,和阿尔勒斯队相比亦没有太大的优势,但他们表现出的进攻激情,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仍然给人印象深刻。姜晨这位在中超鲜有表现机会的前国青锋将,在杜伊妙笔之下突然爆发,应该是本场比赛对塞尔维亚人用兵的最大回报。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同样是赴欧洲热身拉练,国家队收效甚微,而国奥队却达到了考察新人、锻炼队伍的目的,本土教练与洋教练的能力高下立判,这应该引起人们的深思。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伊 | 姜晨 | 朱挺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