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队长加上扣球王 白云徘徊在国家队的边缘为那般

    搜狐体育讯 坐镇主场的八一女排输给了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缺阵的浙江,对于八一队来说,输了比赛,但是对于队长白云来讲,她赢了,她的表现依旧出色,在场上威风八面的表现和稳居扣球榜第一的数据统计,都表明这是一个难得的副攻手,但是就是如此白云却一直徘徊在国家队的边缘。

  喜爱白云的球迷在于白云1米86的身高,强壮的体魄。技术上喜欢她标准的大力跳发,有力的二号位扣杀和一号位的后排进攻,在立体进攻中形成了一套非常华丽和过瘾的进攻表演。白云在国内算得上是一个出色的实力型接应,但放在国际上就不行了。无论是身高、力量发球、扣球还是后排进攻,与意大利的托古特、俄罗斯的莎什科娃、德国的格伦等相比都差距明显,而放在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官方博客,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这个讲究整体,全攻全守的全面型队伍中又与国家队的打法不符。

  过去,白云的弱点是致命的,由于一塌糊涂的一传和防守,糟糕的拦网,粗糙的小球串联技术,她便成为对手进攻的突破口。现役国家队接应周苏红、李珊(李珊新闻,李珊说吧)就是这样,虽然发球、扣球不及白云,但她们五项技术平均,每项技术都可以胜任,发球和扣球白云可以当之无愧的得90分,但拦网、传球、垫球白云只能得10分甚至更低。不全面的技术导致其成为场上的软肋。

  八一女排夺得联赛冠军的那一届,也是白云二号位进攻、一号位后攻以及跑动交叉打得最生龙活虎的一段时期,而那时候也是她距离国家队最近的时候,进了国家集训队。接着与天津女排争夺冠军的那一届联赛,八一女排虽然输了,但那场比赛八一女排成了白云一个人的球队。

  白云成为国家队的边缘人物,从技术环节上说在于她没有后排。以前打接应的时候,白云在队里是不负责一传的,只管进攻,所以联赛场上我们经常看见她赏心悦目的进攻。但是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中要求接应主接一传,白云就显得不能适从。主教练吴咏梅看到了白云的这一致命缺陷,毅然决然让她改变了位置,改打进攻,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白云,扣球依然出色,拦网也可圈可点,后排也有了转变,八一女排在大鸟、大董不能上场的情况下,白云成了中坚。不但要进攻,更重要的是要负责她以前从不负责的后排一传防守,肩头队长的责任,位置的改变,不仅仅改变了白云的责任和位置,更改变了她的心态,白云已经走出了以前的那段黯然,正变得更加成熟,这样走下去,国家队距离她不远了。(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红 | 李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