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教结合中外求索 天津外院竞技体育硕果累累

  天津外语学院最近有点“愁”——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龙舟、国际象棋(国际象棋新闻,国际象棋说吧)、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在国际国内各项大赛上频频摘金夺银,学院的奖励金额大大超过预期,学校正眉开眼笑地筹钱呢。

  看看2006年天津外院在体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天津外院哪有不开心的理由啊?去年12月,谭雪(谭雪新闻,谭雪说吧)、王敬之在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扬眉剑出鞘,挑落四金,人们只知道他们是天津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却不知这两人还是天津外国语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天津外院也成为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夺金最多的天津高校。

  就在剑客西亚扬威的同时,天津外院的国际象棋队代表中国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不但包揽三项冠军,而且6名参赛队员全部挂上奖牌。团体冠军、男子个人前四名、女子个人冠亚军。发奖仪式变成了对天津外院的表彰会。马来西亚的华人激动地对天津外院国际象棋队说:“你们让我们骄傲、扬眉吐气!”

  时间再往前推两个月,10月2日,天津外院的龙舟队在“塘沽杯”以创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女混合组冠军,并成为第一支在国际组夺冠的中国高校代表队。

  这一年,击剑队、网球队在全国、全市的各类比赛中更是多次独占鳌头,金牌满怀。

  看着今天金光耀眼的成绩簿,不能不佩服当初天津外院选择特色体育项目时的勇气。击剑、网球和国际象棋并不是全国大学运动会上的项目,但是影响颇大,国人很是重视,击剑和网球还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从选择项目的第一天起,天津外院就把目光瞄准了世界大赛,把为国争光作为自己的任务。同时选择的项目要与天津外院的特色相结合。“中外求索,德业竞进”是天津外院的校训,击剑、网球、国际象棋都是“舶来品”,龙舟是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代表之一。

  项目选择合理,对招入的高水平运动员及教学也更能有的放矢。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语种。同时学校对他们采取单设教材、单独编班、独立计划的教学方式,让他们在四年内能真正学到知识。

  天津外院对特色体育项目的管理、发展,在全国高校中都是颇有特色的。高水平运动队红红火火的同时,学校以其推动全校体育活动蓬勃发展,让每个学生都受益,探索素质教育的新模式。现在龙舟与击剑不但成为日常体育教学中的选修课、成立了俱乐部,还被列入全校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普通学生的参与热情极高。

  现在的天津外院高水平体育运动队不但在全国大学生体育中有十足的竞争力,就是在世界上都是中国大学生响当当的拳头项目。已经建立了龙舟训练基地的天津外院,准备到更广阔的舞台上一展身手,为天津、为中国赢取更大的荣誉。 本报记者 耿堃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