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 最新动态

董方卓正式签约曼联 合约为期三年半披21号战袍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北京时间昨天20点30分,英超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中国球员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正式签约3年半,到2010年。董方卓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的心情很平静,今后会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今年1月1日被召回曼联后,董方卓一直在等待自己的命运,最终曼联主帅弗格森拒绝了来自其他俱乐部的租借请求,决定将董方卓留在球队接受培养。事实上,董方卓已提前得知了消息,“和三年前相比,我已经没那么激动了。那时候觉得加盟曼联是不可思议的事,但现在很平静,因为我已经进入了曼联的轨道。我不知道加盟曼联是否能成功,但我会尽最大努力。”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弗格森和董方卓展示了最新的“21号”球衣,此前这个号码的主人是乌拉圭外援弗兰。

  发布会上,弗格森对董方卓的未来充满了期望:“董方卓现在才21岁,我有耐心等待他的爆发。”弗格森以索尔斯克亚举例,这位高效射手直到24岁才开窍,所以他决心花时间亲自培养董方卓。根据曼联公布的协议,董方卓此次与曼联签约三年半,合同将到2010年夏天结束。值得关注的是,1月25日曼联和曼城两俱乐部的预备队将进行一场比赛,届时很可能上演一场董方卓与孙继海的“中国德比”。

  董方卓大事记

  2002年从实德二队提到甲B球队大连塞德隆,次年回归实德。

  2003年下半年以350万英镑的总转会身价转至曼联。

  2004年2月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队。2004-2005赛季进6球;2005-2006赛季进18球,获比乙常规赛最佳射手;2006-2007赛季上半段联赛进10球,杯赛进2球。三年共进38球,超越杨晨成为中国旅欧球员中进球第一人。

  2006年12月15日获劳工证。

  2007年1月17日签约曼联。

  球衣开卖座驾升级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董方卓昨天终于成了正式的英超球员,从生活上他也需要接受标准的英超方式。

  从昨天开始,曼联专卖店已有了印有董方卓号码和名字的球衣发售,标价是60英镑,这个价格比郑智还高了8英镑。在英国,一个球员的身价及受欢迎程度跟球衣销售有着密切关系。

  根据英超惯例,董方卓的座驾也从在安特卫普时的大宇升级到奥迪A3。董方卓对此表示:“现在我对车没什么追求,这只是个代步工具而已,出了成绩后才有资格享受。”

  在住房方面,曼联俱乐部允许董方卓自己选房子,由俱乐部支付房租。同在曼城的孙继海希望小董与自己做邻居,这样方便互相照顾,不过此举是否能令视曼城为同城死敌的曼联球迷接受,小董心里还没底,因此这一方案还在考虑之中。

  ■前景

  无数考验等着小董

  签约曼联并不意味着前途一片坦途,董方卓其实面临着艰巨的新考验。

  曼联本赛季战绩出色,前锋阵营中,鲁尼和萨哈是绝对主力,而索尔斯克亚拥有非凡的进球效率,拉尔森则一到曼联就让人眼前一亮。目前曼联一线队前锋已达7人,除了上述4人外,英国名将阿兰·史密斯、从纽卡斯尔租借返回的意大利金童罗西以及董方卓都在等待出场机会。

  对董方卓来说,一步登上曼联首发阵容显然是不可能的,最现实的目标是在打好预备队比赛的同时,逐渐赢得进入替补阵容的机会,接下来就是等待机遇了。

  过去几名从安特卫普结束租借返回到曼联的球员中,弗格森都会安排一些比赛机会,考验他们能否在球队中立足。对董方卓来说,这半年的时间非常关键,曼联不太可能将他租借出去,而是继续留在曼联基地让他“红魔化”。在本赛季下半段比赛结束后,曼联也许会决定是否将董方卓租借出去。

  董方卓很清楚自己将面对的竞争,这种清醒的认识对他的曼联生涯将很有帮助。(温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