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一切没有如果 奇兵易建联击破山东五连胜美梦

  如果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没来济南,山东黄金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在卫冕冠军身上实现五连胜的梦想可能性就大了很多。然而,从都灵到法兰克福,从法兰克福到北京,从北京到济南,昨天下午三点多刚刚赶到济南的易建联,竟然没有给黄金男篮一点机会。

  当全场比赛还有最后10秒的时候,在全场观众的惊呼声中,易建联在罚球线附近起跳,一个漂亮的飞身滑行扣篮,让全场一片惊呼!而在这个时候,易建联已经打了41分33秒,他贡献了31分、18个篮板、4次扣篮和4次盖帽!

  谁能想到,这位星光四射的球员,是在北京时间前晚7点从都灵启程,辗转经过法兰克福、北京,直到昨天下午三点多才赶到济南并与球队会合的!!

  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刚刚在飞机里蜷缩了20多个小时的易建联,竟然被主教练李群排在了首发阵容中,而且一打就几乎是整场比赛!他仅仅是在第二节刚开始和第四节最后阶段休息了一点时间!实际上,易建联能上场不仅出乎山东队的意料,而且这也不是李群的本意!在昨天上午的训练和战术安排上,李群一直以陈大伟为第一首发主力中锋。一直到中午易建联打电话来说已经到达北京,请李群决定是直飞济南还是南京的时候,李群才犹犹豫豫地说:“来济南吧。”让李群也没有想到的是,近一周时间没有跟球队在一起而是一直跟随深圳代表团申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的易建联,在回到济南时竟然主动请缨,而且状态好得那么出奇。

  易建联的上场让宏远队内线陡然实力增强,在第一节比赛中,易建联只得了6分,但是,他在内线成为山东男篮(山东男篮新闻,山东男篮说吧)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虽然杜锋没有上场,但易建联和积臣的内线组合已经让山东男篮束手无策。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并没有出场,宏远队在两分钟时间内竟然一分不得,李群不得已再次派出易建联。易建联几乎成为山东男篮的魔障,他的出场一下子盘活了整支宏远队,双方的比分差距在上半时结束时扩大到20分!

  第四节比赛打了不到6分钟,李群换下易建联。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山东男篮忽然发力,分差迅速被缩小到了15分。当全场比赛还有3分25秒的时候,一见形势不妙的李群赶紧派出易建联,山东男篮外援一看易建联又上场,无奈地“嚷嚷”易建联:“你不是下场了么?怎么又上来啦!”搞得易建联有点不好意思。

  但恰恰是易建联的上场抑制住了山东男篮最后的疯狂,卫冕冠军在最后关头稳稳拿走了胜利。

  “这就是实力,这就是球星!”一位球迷如此赞叹道。现实也是如此,如果没有易建联,山东男篮说不定还有机会,但易建联的上场彻底打碎了山东男篮的算盘。一位球迷如此慨叹:“阿联一点机会也没给啊!” (记者 白鹏飞)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李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