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评论

丁新伟:错爱的代价

  □丁新伟

  尴尬人偏遇尴尬事,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完全可以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

  他的侵略足球新思维尚在探索阶段,就挨了德甲保级球队门兴哥拉德巴赫四记响亮的耳光。更尴尬的是,就在同一天,和朱广沪暗战的杜伊以一场漂亮的胜利,使得国奥队的欧洲拉练继续着不败的调子。

  在民间的口水因为国足的惨败和国奥的不败,再一次把朱广沪当作痰盂时,我觉得朱广沪这一次的痰盂化,真的比窦娥还冤。因为国足被门兴哥拉德巴赫打得满脸桃花开的真正原因,不是朱广沪太无能,而是他手头现有的球力资源过于贫瘠。此次去西班牙拉练的国足是标准的乌合之众——不但海归不再,原本被朱广沪相中的可堪大用的80后们,也悉数被杜伊抓了壮丁。对于业务能力一般的朱广沪而言,以这样的球力资源去和德甲球队热身,显然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门兴哥拉德巴赫给朱广沪制造的尴尬,在让朱广沪蒙羞的同时,更准确地击中了中国足协奥运战略的致命缺陷:错爱。足协作出的国足不得征调国奥球员的规定,虽然使杜伊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精心建设一个五星级的“奥林匹克大酒店”,但是中国足球的世界杯利益将因为足协的错爱而严重受损。门兴哥拉德巴赫给予朱广沪的四记响亮的耳光表明,没有了来自国奥队的80后球员的支持,国足已然失去半壁江山。这意味着国家队在今年的国际A级比赛中很难有所作为,倘若如此,中国队的南非世界杯梦想很有可能成镜花水月了,因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种子队的身份确定是以国家队的国际A级比赛成绩为标准的。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