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复仇艾伯顿进大师赛八强 丁俊晖用胜利回击质疑

  一个月前的英国锦标赛,从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赛场劳师远征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5 9输给艾伯顿,失去了卫冕的机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小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中再度遭遇艾伯顿,结果他以6 3获胜,轻松杀进八强。

丁俊晖的胜利,除了让他有机会继续争夺温布利大师赛———这项历史悠久赛事的冠军,还充分证明:英锦赛的失利,完全是小晖参加亚运会过度疲劳所致。

  慢热小晖快意恩仇

  丁俊晖比赛一向有慢热的问题,昨天对阵艾伯顿也不例外。作为小晖在谢菲尔德斯诺克技术学院里练球的搭档,艾伯顿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可谓实力不俗。

  前两盘,艾伯顿果然乘丁俊晖还没有找到比赛状态的机会,接连打出53分、86分的单杆,以2 0领先。从第三盘开始,丁俊晖开始找到了状态。单杆104分,小晖以104 8干净利落地扳回一盘,这样的表现丝毫没有给艾伯顿机会。接下来的四盘比赛,丁俊晖和艾伯顿展开了拉锯战,在双方的僵持中,丁俊晖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把握比赛战机的能力显然更胜一筹。在连续的胜利中,小晖最终反以5 2的总比分反超———从0 2落后到5 2反超,丁俊晖的实力足以让他赢得最终的比赛。而这个时候,艾伯顿已经“命悬一线”!

  第八盘,艾伯顿被逼上了绝境。在丁俊晖率先单杆68 0领先的情况下,艾伯顿只有清台才有希望胜出。结果,艾伯顿不愧世界排名第四,他围着高分值的黑球和粉球连续得分,最后真的一杆清台。这一盘的比分最终定格为73 68,艾伯顿险胜。可惜,好运只可以有一次,随着丁俊晖第九盘再度一杆打出65分,来自中国的神奇小子最终6 3锁定了胜利。

  轻松复仇缘于不累

  面对同样的对手艾伯顿,为何英国锦标赛5 9输了,而这次却能够以6 3获得胜利?除了体育比赛胜负的偶然因素,丁俊晖在实力上强于艾伯顿也是不争的事实。

  “英锦赛我尽管努力发挥出最好水平,争取胜利,但那个时候我实在太累了。”小晖的一席话道出了胜负的根本。的确,英锦赛之前,亚运会先是从联盟杯的赛场赶到多哈的亚运会赛场,在连续拿到了三块亚运会金牌之后再度赶场英锦赛。长途跋涉的劳累加上时差等多重因素,即使是铁打的,估计也受不了。

  然而,让丁俊晖没有想到的是,亚运会期间,由于比赛中表现得过于疲劳,他还曾被指责为有“代表国家队比赛精力不完全集中”的嫌疑;而随后英锦赛卫冕的失利,也一度认为是实力的正常体现。昨天,丁俊晖用一场悬念不大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证明了自己亚运会夺取三块金牌是在一个相当疲劳的状态下获得的。

  “现在看来,小晖前一阶段在厦门的休整效果真的非常好。在宜兴参加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时,他由于球练得少,状态还不是十分理想。可能正是这次比赛一定程度上帮他找到了状态,加上提前10天到英国备战温布利大师赛,如今小晖的状态非常好。”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说。

  谈胜利老丁有感慨

  对于儿子战胜艾伯顿杀进温布利大师赛八强,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觉得完全在意料之中,没有任何值得过度高兴的地方。“毕竟,实力摆在那里,小晖还是要强一些。”老丁说。

  而谈到这场胜利的意义,特别是之前关于“小晖会不会为了联盟杯放弃亚运会”以及“小晖亚运会期间的表现是不是完全投入”等争论的时候,老丁还有些感慨。他说:“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说这些话或许已经没有多大意思了。小晖在非常疲劳的情况下,亚运会拿了三块金牌。而且,正是因为太疲劳了,英锦赛最终输给了艾伯顿。我觉得这次的胜利已经说明了一切,我们不会过多地想那些东西,小晖还是需要静下来,一场一场地打好比赛。”

  丁俊晖将在温布利大师赛八进四的比赛中迎战胖子斯蒂芬·李,在过去两人的交锋中,双方互有胜负。而如果能够过了斯蒂芬·李这一关,小晖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斯蒂芬·亨德利。“我觉得他们都是世界上一流的高手,谁赢得比赛都很正常。小晖要是调整好状态的话,杀进四强或者进决赛都不会让我觉得意外。还是那句话,比赛一场一场去打,不要考虑结果。”老丁说。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