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小将军击败范甘迪只用一招 乔治打乱整支火箭

  “小将军”约翰逊只用了一招,范甘迪就顾此失彼,这与主帅功力无关,决定结果的是球队实力。昨天比赛的下半场,约翰逊用乔治换下中锋丹皮尔,这一改变让火箭瞬间就葬送了领先优势,并就此落入被动。

  原因很简单,范甘迪不知道还应不应该使用穆托姆博。

在乔治刚上场时,穆托姆博依然在场,但无论看防诺维茨基还是乔治,速度上的差异和小牛的战术都让他难以跟上。在乔治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后,范甘迪不得已换下穆托姆博。本场比赛穆托姆博抢下10个篮板,这是他连续11场篮板达到两位数,自1999年的巴克利以来,火箭还没有其他球员能完成这一纪录。但穆托姆博在场时火箭的内线还不如小牛,而换下非洲大山后,火箭的海耶斯和朱万·霍华德凑成的内线根本无法与小牛的高度匹敌,甚至连乔希·霍华德都能凭借弹跳在自己的篮下猛抢篮板。全场比赛小牛抢下15个前场篮板,虽就实际情况看这一数据有些水分(在两波进攻中小牛就抢下了7个前场篮板,却只命中一球),但这对双方的打法和士气造成的影响却是扎扎实实的。

  小牛下半场投篮越来越自信,连续的投篮命中让火箭迅速从领先跌到大比分落后,并最终丧失斗志。而在少了穆托姆博后,小牛的突破也少了些阻力,巴蒂尔不得不频频补位,结果短时间内就连续被判阻挡犯规,不得不坐上板凳,火箭的外线防守更加薄弱。

  “我是个角色球员,职责就是看场上缺些什么,就给它补上。”堪称本场比赛关键人物的乔治说。上场的28分钟内,乔治得到14分,三分线外5投4中,抢下6个篮板,对麦蒂的防守也颇有效。“我就不信他还能连续投中那么多。”说到乔治,穆托姆博感慨道,但即使乔治没发威,小牛的战术下也很可能会站出另一个乔治。“既然他们没盯我,我就得做点什么。”乔治说。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