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萨维奥拉神勇让巴萨高层反省 兔子风头直逼小罗

  看台上的球迷高呼着他的名字,里杰卡尔德承认他的功劳,巴萨高层表示要反省,他自己也坦言,目前正处于最佳状态当中——自从新年过后,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的球靴仿佛就拥有了魔法,7天内,3场比赛,他竟然打入了6个进球!周二晚,巴萨对阿拉维斯,萨维奥拉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3比2击败对手,从而以5比2的总比分晋级国王杯8强。

这也是“小兔子”在巴萨上演的第二个帽子戏法。

  巴萨最近的6个进球都由萨维奥拉打入(对阿拉维斯两回合进5球,对西班牙人1球),也许现在就说巴萨拥有“萨维奥拉依赖症”还为时过早,但巴萨新年开始后除萨维奥拉外,只有哈维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利用任意球打入过一个进球却是不争的事实。萨维奥拉本赛季的总进球数达到了10个(联赛3个,国王杯7个),在进球数上和古德约翰森持平,排在他们前面的只有小罗。萨维奥拉取得10个进球只用了641分钟,古德约翰森是联赛5球,冠军联赛2球,国王杯2球,世俱杯1球,虽然进球含金量高一些,但他打入10个进球却花费了1348分钟。而且,自从去年11月28日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后,作为巴萨主力前锋的冰岛人就再未能在联赛中进球,萨维奥拉此时出现,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场主场对阿拉维斯的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小罗主罚任意球,皮球穿过人墙,阿拉维斯门将阿尔道因双拳勉强扑出皮球,萨维奥拉近距离将皮球挡入大门。若没有慢镜头的回放,你根本就看不清楚这一球究竟是怎样进的。5分钟后,莫塔左路传中,萨维奥拉禁区线附近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中机警地头球吊射破网。1.68米的“小兔子”却在身高远远超过他的两人夹击中抢点头球破门,让人想起94年美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罗马里奥在瑞典高大后卫包夹下头球破门的一幕。原本认为比赛应该这样就拿下了,但上半场结束前,阿拉维斯居然将比分扳成了2比2,巴萨的颜面多少有些过不去。幸好,第62分钟萨维奥拉再度立功,哈维过顶挑传,阿拉维斯造越位失误,萨维奥拉点球点附近右脚凌空抽射破门,3比2,“小兔子”上演帽子戏法!

  “萨维奥拉用进球展示了自己的能力。”里杰卡尔德赛后不敢抹煞萨维奥拉的功劳,“他的状态确实很好,因为他随时都能做好上场准备。”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也说:“萨维奥拉的状态和态度都很好,他让我们反思,巴萨此前确实想找另外类型的前锋,但想法有时候也会变的。”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维奥拉 | 维斯 | 卡尔 | 哈维 | 巴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