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亚冬会开闭幕式创历史 全新演绎“群众主打歌”

  新华网长春1月18日电(记者王昊飞、徐家军)大型体育赛会的开、闭幕式历来“吸引眼球”: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的阿拉伯风情、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的人文回归、法国世界杯的浪漫T型台“秀”,都是人们记忆中的经典视觉盛宴。

而即将上演的第六届亚冬会开、闭幕式,创历史地由高校和群众文化单位承办,他们演绎的“群众主打歌”同样值得期待。

  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部长龙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赛会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在我国举办的最大规模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届赛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取决于竞赛水平的高低,还在于一种文化氛围的营造,开、闭幕式文艺演出恰恰是这种文化氛围营造最集中、最重要的体现。

  龙华说,第六届亚冬会开、闭幕式的承办权是在吉林省多个社会团体、高校和民间企业之间进行公开招标确定的,最后东北师范大学和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分别以各自独特的设计方案获得了开、闭幕式承办权。此届亚冬会开、闭幕式的演出将冰雪体育与中国文化、关东地域文化、冰雪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让高校学生和群众做演出的主体,充分体现和谐的时代主题,营造亚洲大家庭的和谐气氛。

  据其介绍,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将于1月28日20时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由20分钟入场式、40分钟开幕仪式、1小时大型文体演出三部分组成,演出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闭幕式将于2月4日举行,包括入场式、颁奖仪式、亚奥理事会官员致闭幕辞、会旗移交、圣火熄灭仪式等程序,其后进行30分钟的文艺演出,演出由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

  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开、闭幕式办公室副主任刘东波说,在开、闭幕式上演绎“群众主打歌”,这在亚洲冬季运动史上尚属首例。选择高校学生在开幕式上做2000人规模的文艺演出,是由于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年轻、富有朝气,“青春、靓丽、活泼、激情”恰好与亚洲冬季运动蒸蒸日上的发展局面形成了契合点。闭幕式文艺演出的主题为“团结、友谊、惜别”,群众作为真正意义的东道主,正好是这一主题的最有力的诠释者。

  刘东波坦言,冬季体育项目同夏季体育项目相比,不仅受关注的程度低,参与人数也要少得多。所以,让高校学生、群众来做亚冬会开、闭幕式文艺表演的主角,一方面可以全方位地展示长春这座冰雪之都的地域风貌和人民的友好热情,一方面可以营造出全民参与亚冬会的和谐氛围,同时还利于奥林匹克精神在广大群众中进行传播和普及。一名学生、一位市民就可以带动和影响一个家庭、一个群体。

  在第六届亚冬会开、闭幕式计划网络图前,刘东波说:“亚冬会的开、闭幕式一直在科学的组织方式下进行,经过多次的排练和预演,并根据专家等的意见进行不断的完善,目前,开、闭幕式的现场框架和细节已经基本达到了整体构思的效果。同时,演出的舞台搭设、灯光的布置也已经完成。第六届亚冬会的开、闭幕式演出一定会给亚洲人民带来意外的惊喜。”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