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 最新动态

三年艰辛终于得到回报 21号董方卓成为新红魔

  21号,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成为新红魔

  与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签约至2010年底,成为加盟欧洲顶级豪门的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坛第一人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8点30分,董方卓郑重地在曼联提供的工作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正式成为了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劲旅“红魔”曼联新的一员,同时也成为了中国球员加盟欧洲足坛顶级豪门的第一人。

  据悉,董方卓与曼联的这份合同至2010年结束,其间,董方卓将身穿21号球衣,代表曼联征战英超和欧冠联赛。

  3年,艰辛终于得到回报

  2004年1月,曼联以350万英镑的代价,买断了正在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效力的董方卓。但在完成了创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历史上最高转会费纪录的签约后,当时才19岁的董方卓并未真正成为红魔的一员。董方卓的职业经历并未达到办理英国劳工证的要求,他当时的能力也不能为他在群星云集的曼联队中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这时的董方卓,还仅仅是曼联希望培养的一支潜力股,在弗格森眼里,他还需要更多的锤炼,因此,曼联很快就将董方卓租借至其卫星俱乐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

  身在安特卫普,但一直心系曼联。

  从到安特卫普报到的那一天起,董方卓就从未放弃过要用自己的努力重返曼联。抵达比利时的第一个赛季,安特卫普就从比甲降级,但并未打击董方卓的信心,征战比乙联赛同样也是一种锤炼。

  在安特卫普的3年,也是卧薪尝胆的3年,心比天高的董方卓忍住寂寞,默默地在比利时的赛场上锤炼,不仅锤炼着他的球技,还有耐心和信心。很快,董方卓就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锋线杀手,61场比赛中射进35个球,这是一个让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数据。上赛季董方卓甚至以18球一举拿下比乙联赛最佳射手,这也是中国球员在海外拿到的第一只金靴。

  在安特卫普3年,逐渐成熟的董方卓不仅成长为了中国国家队的固定一员,还在欧洲站稳了脚跟。同时,董方卓也完全满足了拿到英国劳工证的要求。

  在安特卫普3年,那块璞玉已经打磨成型,曼联做出了他们最明智的选择——与董方卓正式签约。

  21号,期待弗兰灵魂附体

  弗格森亲手将21号球衣交到了董方卓的手中,这在曼联的历史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号码,挪威铁人博格曾身穿这件球衣帮助曼联实现三冠王的辉煌,前欧洲金靴奖得主弗兰也曾身穿这件球衣在英超和欧冠联赛上带领曼联过关斩将,此后的3年,“中国董”就将是这件战袍的主人。

  同样拥有超快的速度,同样技术出众,董方卓的身体素质甚至比弗兰更优秀,将弗兰穿过的号码交给董方卓,弗格森不能不说是用心良苦。因为将弗兰卖到西班牙,一直被认为是曼联历史上一笔非常失策的买卖,在弗兰出走后,曼联锋线一直吃紧,而在英超赛场上,也一直被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压得抬不起头。弗格森让董方卓穿上弗兰的球衣,无疑是想让他发挥弗兰当年同样的作用。

  对于当年亲眼识中的良驹终于正式加盟,弗格森当然高兴:“我们都非常兴奋,他终于来到了曼联,而且有资格开始比赛了。他在安特卫普牺牲了两年半的时间,展示出了他了不起的耐心和决心。”曼联官网在向球迷介绍这名“红魔”新成员时也不乏赞美之词:“董方卓是一名身材高,素质优异和速度飞快的球员。”

  大家都期待着董方卓能够在老特拉福德为他们带来惊喜,但董方卓在高兴之余却保持了难得的冷静:“这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时刻,但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肩上的压力,要在曼联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签约只是一个起点,以后的路还很长,我必须继续埋头苦练。”他知道,以自己目前的实力,在曼联阵中需要他追赶的目标实在太多,要真正达到弗兰的境界,他还需要像他所说的那样,埋头苦练,宠辱不惊。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