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霍内斯披露代斯勒退役内幕 天才就这样决定离开

  “我有一个不舒服的消息要带给大家。”德国当地时间2007年1月16日中午12点,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俱乐部经理霍内斯以从未有过的低沉语调开始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塞巴斯蒂安·代斯勒将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就像是晴空霹雳一样,在场的所有记者全都目瞪口呆,除了按动快门的声音之外,整个新闻发布会现场一片寂静,没有交头接耳,也没有窃窃私语。就像千百万德国球迷一样,老记们均被这一消息“击垮”了。

  随后代斯勒亲口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给出了那些世人皆知的理由:无休止的伤病、手术以及对未来还将接踵而至的伤病和手术的恐惧。在陈述的时候,代斯勒的双手插到牛仔裤的口袋了,眼睛里一片茫然。代斯勒的声音很平静,语调很平和,但却无法掩饰他内心中超过任何一个人的痛苦。

  被誉为天才的代斯勒,他的退役早已成了德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现在这柄剑终于落了下来。在并不长的职业生涯当中,代斯勒受了无数次的伤,仅右膝盖就做了五次手术,其间还有过两次抑郁症的折磨,为此代斯勒曾错过2002和2006两届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以及2004年的欧锦赛。本赛季第13轮比赛,代斯勒第N次重返赛场,随后在与汉堡的比赛中用两记天才般的助攻帮助拜仁反败为胜。德国球迷重新唤回了对他的希望,德国队主帅勒夫同样如此,他表示国家队大门随时为代斯勒打开,但很快代斯勒就再一次被伤病击垮。尽管随球队来到了迪拜的冬训基地,但代斯勒却再也无法找回曾经支撑他坚持下去的信念。退役——这个折磨代斯勒已经很久的念头又冒了出来。不幸的是,这个念头终于变成了现实。

  据霍内斯回忆,代斯勒在迪拜曾两次想立刻飞回慕尼黑,霍内斯把他给拦住了。随后两人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总共进行了超过20小时的谈话,“还包括激烈的争执。很遗憾,我输掉了这场战斗。”回到慕尼黑之后,代斯勒立刻向霍内斯提出要继续谈话,当天晚上两人在霍内斯的办公室里一直谈到10点半。“最后他终于作出退役的决定。我直到最后一刻还在幻想:这只是一个噩梦。我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任何人都无法接受,但霍内斯的感触却是最深的。代斯勒刚刚过完27周岁的生日,这不是一个很小的岁数,但代斯勒却从没有真正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他的天赋和足球给他的回报形成了强烈的反差。霍内斯也是27岁退役的,而且也是被膝伤击垮,但退役之前霍内斯却赢得了所有的荣誉。“这不公平。”霍内斯悲伤地表示。在他看来,外界对他的赞誉太多,以至于把代斯勒给压垮了。但在《图片报》看来,霍内斯本人也有相当大的责任。“当年把代斯勒从柏林赫塔挖来的时候,拜仁向他支付了2000万马克(约1000万欧元)的签字费。这个‘罪行’是最大的。”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代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