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主治医生高度价代斯勒责任感 他的决定令人敬佩

  即便代斯勒不解释,全世界球迷也很清楚他退役的理由。伤病,无休无止的伤病。除了肉体上的,更致命的是精神上的痛苦。

  在短短的职业生涯中,代斯勒总共接受了五次右膝手术。从1998年开始,代斯勒所拥有的世界上最宝贵的右膝盖先后经历了十字韧带拉伤、半月板断裂、膑骨脱臼、软骨损伤、软骨裂开等各种各样的伤,为此他接受了总共五次右膝盖手术。

尽管每一次手术之后代斯勒都100%地投入到恢复训练当中,但能恢复的可能性在第一次手术之后就已经注定了。可一而再亦可再而三,代斯勒的承受能力挑战了人类的极限,但最终他还是输给了命运。来自汉堡的膝盖医学专家卡贝尔卡对于代斯勒的伤情是这样描述的:“如果膝盖韧带被撕裂了,那么它将永远失去它所应有的稳定性。如果软骨继续受到冲击的话,关节炎是惟一的结果。如果受到持续的压力、就像拜仁的训练一般,膝盖就会立刻变得很紧,它将肯定失去应有的灵活性。”卡贝尔卡承认,很多球员可以长期地承受这一结果,但前提条件是该球员足够坚强。“但像代斯勒那样精神无比脆弱的球员,这个可能性几乎为零。”

  尽管如此,但豪尔斯博埃博士对于代斯勒却自始至终都充满了崇敬——并非来自于他的足球天赋。“有一种人,他们从不满足于一半——代斯勒就是这样的人。尽管已非于常人,但代斯勒每次受伤之后却把高于常人当作自己的目标。对他而言,‘一半’和‘零’是同一种概念。”因此,豪尔斯博埃对代斯勒作出了如下的评语:“他的决定来自于责任,来自于职业精神。他知道,他已经无法满足外界对他的期待,所以他选择了退出。”

  豪尔斯博埃的话可以这样理解。世界失去了代斯勒,但因为失去了这样的代斯勒——不仅仅因为他的天赋,世界有理由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博埃 | 代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