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欧洲第二场热身赛惨负德甲球队 老朱丢了传家宝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前后三天,同是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球队,结果却从0比0变成了0比4,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率领的中国队在欧洲拉练第二场热身赛与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比赛中遭遇了一场惨败。

这场比赛也是朱广沪上任以来欧洲拉练输球最多的比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迎来了本次西行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同样来自德甲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并未表现出首场比赛的竞技状态,在前45分钟内就被对手打入四球。尽管在下半场中国队一度试图反击,但依然没能挽回败局,最终这场比赛以四球落败。丢了4个球,后防线的问题很大。不过,在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冯潇霆等能力稍强的防守球员由于各种原因而缺阵比赛的情况下,后防线临时组合想要表现多么出色也是一种奢望。前段时间关于李玮峰回归国足的说法屡见报端,从目前的情况看,朱广沪很有可能在结束西班牙热身回到海南后,将大头重新招入队中。因为在海南集训半个月左右,国足将会在2月份与哈萨克斯坦进行两场比赛,这也是朱广沪改善球队后防的最好良机。

  由于孙祥缺阵,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左路防守简直形同虚设,对方的四个进球全部是从中国队的左路攻入的。防守本来就是朱广沪起家的法宝,但一遇到欧洲稍强一点的球队,国足的卫线就变得不堪一击,这已经不是一两个人的回归可以弥补的事情了。

  国足首发阵容(442):李雷雷/王圣(王圣新闻,王圣说吧)、张耀坤(张耀坤新闻,张耀坤说吧)、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曹阳/姜坤、肇俊哲(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王栋、于涛(于涛新闻,于涛说吧)/王新欣(王新欣新闻,王新欣说吧)、杜文辉

  朱广沪上任以来部分输球记录

  噪2005年3月27日 中国0比3西班牙 热身赛

  噪2005年11月3日 中国1比3朝鲜东亚运动会

  噪2005年12月29日 中国1比4安达卢西亚 热身赛

  噪2006年6月3日  中国1比4瑞士热身赛

  噪2006年6月5日  中国1比3法国热身赛

  噪2007年1月16日 中国0比4门兴格拉德巴赫 热身赛

  观察

  中场调试一头雾水

  昨天,朱广沪的中场试阵令人看不懂意图。

  首场和比勒菲尔德的比赛中,当时的中场组合是左前卫郑斌(郑斌新闻,郑斌说吧)、右前卫于涛、前腰陶伟(陶伟博客,陶伟新闻,陶伟说吧)和后腰姜坤。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中场组合则是用肇俊哲和王栋取代了陶伟和郑斌。王栋出任后腰,于涛出任前腰,肇俊哲出任左前卫,姜坤出任右前卫。这个组合显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不仅没有起到奇兵的作用,反而使自己的组织混乱不堪,失误频频。

  于涛虽然在国奥(国奥新闻)队的时候出任过前锋和前腰,但主要任务都是作为尖刀前锋身后的影子前锋,而并非那种组织进攻的球员。本场比赛,于涛在前腰这个位置十分别扭,组织进攻的能力十分欠缺,而且连影子前锋的意识也找不到。

  王栋在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队是正宗的后腰,但是在中国队中则经常被安排到右前卫的位置。昨天,王栋终于获得了自己熟悉的后腰位置,但是和队友的配合中却显得很陌生,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

  肇俊哲是中国队中的中场多面手,但是出任左前卫也是不多见的安排。中国队中的左前卫球员很多,朱广沪昨天让一直在后腰位置的肇俊哲转移到左路来令人有点捉摸不透。

  姜坤在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也是一名后腰球员,这次朱广沪让其首发出任右前卫,也不知道是感觉姜坤有这方面的潜力呢,还是他从头到尾就错误理解了姜坤的能力。

  整场比赛,朱广沪都在不断换人调试中场的新组合,但是效果一直都不理想。今后朱广沪能否找到一个最佳的中场组合,不仅是中国队能否水平提升一个档次的关键,更是朱广沪能否坐稳中国队主帅位置的关键。

  江剑

  态度

  输,朱广沪还是不在乎

  中国队昨天凌晨的失败,让人们回忆起了去年在欧洲拉练时的屡战屡败的情况,朱广沪一直认为这样的比赛热身是最重要的,对于昨天的惨败,老朱依然是这个论调。

  对于上半场就丢四球的情况,朱广沪表示这很正常,“我们不在乎输掉这样的比赛”。随后,朱广沪认真地分析了前后两个热身对手门兴格拉德巴赫和比勒菲尔德,认为两个对手由守转攻及紧逼防守上都明显占据上风。“上一场比赛比勒菲尔德给我们的压力不大,而今天在门兴高压之下,我们的传接失误率大增。而且我们四个前锋有三个前锋受伤,一个感冒,再加上进攻中我们本身还存在很多问题,所以上半场丢四球很正常。”

  国足上半场丢了四个球,但是下半场却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朱广沪表示“如果我们在攻防转换上更平衡一点,就不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分析说:“门兴的身体素质很好,而且在紧逼前压上积极主动,而我们的队员这方面明显欠缺。无论如何,希望以后多打这样高水平的比赛。”

  记者 唐元鹏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肇俊哲 | 陶伟 | 于涛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