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女子体坛首富魏圣美 放弃职业联赛选择读大学

  不做富婆做学生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在最新一期的美国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专业杂志公布的全球体育收入排行榜中,魏圣美以2235万美元成为女子体育界收入第一人,超越网球美少女莎拉波娃(莎拉波娃新闻,莎拉波娃说吧)(1900万美元)成为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

不过,“小魔女”还是坚持要放弃职业比赛,入读斯坦福大学。

  少年成名是虚名

  伍兹以9894万美元连续四年成为全球体育收入第一人。虽然魏圣美在商业上能与“老虎”伍兹相提并论,但从技术和成绩上来讲,魏圣美并没有达到“老虎”这样的高度。“老虎”伍兹与魏圣美高球从各自职业生涯的初期就判若云泥。伍兹是三届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在青少年圈子中一直是顶级高手。

  而魏圣美只有一个全国性的业余锦标———2003年美国女子业余公共林克斯锦标赛。那一年,魏圣美13岁。而如今,当“老虎”一次又一次地拿下各项比赛桂冠时,魏圣美的比赛成绩却一天不如一天,总是噩梦般地无法通过前两轮。

  打球就为进大学

  在不久之前,魏圣美已经宣布将退出职业高尔夫球赛,入读斯坦福大学。这注定她的“第一富婆”宝座将不会保持很久。放弃职业选手身份将让魏圣美每年损失2000万美元的收入,但魏圣美的父母对此并不在意,对他们而言,让女儿打高尔夫的重要目的之一便是赢得进入斯坦福大学的筹码,“我们并不希望她只靠高尔夫来赚钱,魏圣美必须要读大学!”

  粉丝团严阵以待

  同时,斯坦福大学的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在全美大学中也是声名显赫的,在这里魏圣美不会远离高尔夫。与学校同名的高尔夫俱乐部,1930年就创办了。如今,斯坦福大学球场成为许多重要赛事的举办地:斯坦福邀请赛、美国大学运动协会西部地区赛、美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锦标赛等,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也曾光顾过这里。

  尽管离入学还有半年,魏圣美已在斯坦福刮起了一阵小旋风,男拥趸自发地组织了一个“我为魏圣美”的粉丝团,当然,学校的论坛上,关于她的争议并不多,更多的是大家对小魏入学后的期待。一位叫斯巴藤的老师认为,魏圣美选择的专业甚至将左右部分刚入学的学子们。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拉波娃 | 魏圣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