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韩寒力挺王朔痛批“80后” 拒绝与同龄人为伍

韩寒力挺王朔痛批“80后” 拒绝与同龄人为伍



    搜狐体育讯 日前,韩寒在博客中写文对王朔尖锐批评“80后”一事表示支持,生于1982年的他明确拒绝在此事上与80一代站到同一个阵营。并称王朔是一个很有水平的作家,是他很喜欢、很欣赏的一个作家,如果因为王朔对80一代的一些批评言论就暴跳如雷是缺乏自嘲精神。

  近期重出江湖的王朔大骂“80后基本是被港台文化洗脑的一代,这帮孙子只知有港台……他们很可笑。

80后基本不构成力量,基本是泡沫,基本上没有形成战斗力”。韩寒对此大为赞同,称自己的观点与此相同。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韩寒羞于与80后为伍,拒绝为他们说话,假装不认识都来不及。并反问“就因为我跟你们差不多年岁生的所以就要抱个团?我只听说过志趣相投要结个党的,从没听说过年纪相仿还要成个帮的。”韩寒认为应该更善意、更大度地面对别人的批评。而不是急于进行竭斯底里的反驳,这是缺乏自嘲精神的表现。在博客中,韩寒表示“别人一说马上就要莫名而起捍卫自己那个小堆堆。那不是荣誉,是傻。”开心地面对外界的批评,清醒认识外界的批评,韩寒觉得这是一种幸运。

  韩寒的这篇博文直接以《王朔》为题,也许正表明了王朔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在文章中,韩寒不吝笔墨对王朔大加赞赏。认为他是中国少有的写出作品来的作家,他对中国电视剧和中国电影的推动和贡献是最大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到现在为止中国最好的电影,没有能与其比肩者。

  韩寒告诫所谓的80后作家,率性是特别重要的一点。小小年纪,本应该有血性,否则遭遇苦难的时候很难让自己站直。(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 王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