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董方卓曼联前路多坎坷 成为足球版姚明需要天赋

    搜狐体育讯 有人星夜赶考,有人天明辞官。中国科举制度也完全可以套用在足球运动员的身上。在中国人民的万千注目下,21岁的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身穿21号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球衣,走上了国际足球的舞台。

27岁的代斯勒,伤病不断,被迫退役。

  两个无关的事件,在同一时刻交汇,可以给人很多的启示。走到曼联的董方卓,已经有被抬高到中国足球代言人之势,可是在顺遂之时,还是应该多提一点忠言。21岁的确像八九点钟的太阳,无论你怎样的等待,都好象还有大把的时间。可是机遇和伤病常常是足球运动员两大致命处,光有时间绝不代表,你就可以赢得世界。

  曼联是怎样的球员,球迷都很了解。这样一个世界顶级俱乐部,不能随意放弃一场比赛,也不会轻易让一个球员在重要比赛中,匆忙的披挂上阵。董方卓在什么情况下有可能上场?大比分领先的垃圾时间,主力受伤的临危受命,这些都需要机遇。并非人为,纯属天意。

  可是除去这些,董方卓想成为足球版的姚明,从而影响中国,那需要的绝不仅仅勤奋和机遇了。我们谁也不知道,董方卓在国际足球的赛场上,占据何种席位。弗格森给了董方卓机会,固然说明董方卓实力了得,可是在激烈的英超怎样站稳脚跟,怎样发挥自己的潜力,怎样一边比赛,一边学习才是董方卓该仔细思考的。

  在比赛中提高,准确领会教练意图,能做出自己想做的动作,对球的敏感性强于他人,这些都是天赋。足球天赋除了天生就可以凌波微步的过人、圆月弯刀的射门……,更是一个善于动脑的球员对足球场上情况的准确总结。

  是金子总要发光,尤其在曼联这样各方面考虑周到的俱乐部,更不会埋没人才。可是,在从现在的境遇走向卓越的过程中,董方卓会遇到前所未有的坎坷。首先要注意的也许就是伤病。虽然董方卓的身体情况,被多方褒奖,但在战况尤为激烈的英超,谁也不能保证,一直完好无损,这就需要球员自我的防患意识一定要强。27岁的代斯勒何尝不是天才,可是27岁退役,正是败在这个“伤”字上。 (飞雨成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