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市委书记领跑 黄冈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启动

  元旦前夕,黄冈市举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启动仪式,长跑竞技赛、万人健身跑与国民体质测试接踵而至。

  一万一千余人的长跑队伍整装待发,黄冈市市委书记刘善桥打响发令枪后,与其他领导一起为长跑队伍领跑。大街上,夹道观看的人们形成了人潮人海。

一位农民工得知跑在最前面的是市委书记时,激动得大喊:“刘书记,加油啊!”刘善桥侧身对农民工笑着说:“来,一起跑!”毫无准备的农民工有些不知所措,刘善桥伸过手去,在握手的刹那间将他拉进了长跑队伍。一路上,不断的有人为刘善桥等领导加油,也不断有人加入长跑队伍。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雪荣说:“生命在于运动,奋斗创造未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是一个城市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标志。”他说,体育有利于活跃文化生活,增强人民体质,能激发建设小康黄冈与和谐社会的斗志。

  负责启动式具体组织的黄冈市体育局局长黄焱军跑完长跑后,一边擦着头上的汗水一边激动地说:由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启动式规模大、影响大、很成功,必将推动全市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

  黄冈市的群体工作尤其是农民健身活动近年来十分活跃。分管体育工作的市委副书记任振鹤介绍说:“去年,市委、市政府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列为新农村建设的头等大事之一。全市共有4288个行政村,在如何实施健身工程的问题上,我们选择了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的网络布局。我们将国家级试点60个村沿318国道布局,省级60个试点村在黄州城郊和黄标线沿线布局。团风、黄梅和罗田三个县在农村体育场地建设与农民参入健身活动上已取得较好的效果,为全市逐步扩展农民健身工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任振鹤表示:“黄冈市‘十一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体育发展规划中,我们要实现五分之一的行政村建有农民体育设施、建有体育组织和农民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今年,我们要抓住迎接北京奥运会的时机,将全市的体育活动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黄焱军透露,黄冈市全民健身的各种体育设施与路径,在很大比例上得益于体彩(体彩新闻,体彩说吧)公益金的投入。今年,各级政府与体育组织除按计划扩展体育网点、指导民众健身的日常工作外,还将每个月举行各类比赛,每个季度有新的高潮。(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亚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焱军 | 任振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