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要求:切实落实运动员保障制度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18日开幕的200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要切实做好运动员保障制度的落实。

  刘鹏在谈到2007年的工作任务时说,运动员保障是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要不断完善以“伤残互助、医疗照顾、退役安置、学习资助、人文关怀”为主要内容的运动员保障政策与经费支持平台,进一步执行好《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推动体育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等有关政策,充分调动行业和地方的积极性,做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积极构建国家、行业、地方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三位一体的运动员保障体系,以利运动员安心备战。

  刘鹏提到的两个文件是国家体育总局分别与财政部、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以及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在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还第一次以运动员保障为主题,专门召开了“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暨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近几年,我国一些退役的优秀运动员在生活上出现困难(包括前全国举重冠军邹春兰),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