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黄珊汕披翅膀飞向奥运 孝顺女儿生日给妈妈许愿

  黄珊汕(黄珊汕新闻,黄珊汕说吧),第一位晋级蹦床世锦赛决赛的中国选手,第一位参加奥运会蹦床比赛的中国选手,第一位夺得奥运会蹦床奖牌的中国选手。这位年仅20岁的福建女孩已经带给人们太多的惊喜,在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她会不会继续给我们带来奇迹,为中国蹦床夺得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创造历史呢? 1月18日,一个非常吉利的日子,也是这个创造精彩的女孩生日,搜狐体育对黄珊汕进行了独家专访。

  过生日为妈妈许愿 闲时爱看漫画和小说

  搜狐体育:今天是你的生日吧?首先祝你生日快乐!

  黄珊汕:嗯(笑)对,今天是我的生日,谢谢你。

  搜狐体育:今天打算怎样过生日啊?还要不要训练呢?

  黄珊汕:训练肯定是不能耽误的。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也就是晚上卓贤麟教练带我们女队的一块去吃饭吧。

  搜狐体育:今年的生日你会许个什么愿望呢?

  黄珊汕:嗯,要想一想。最希望妈妈能够身体健康。

  搜狐体育: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啊!那有没有给自己也许个愿望呢?

  黄珊汕:(笑)对啊,那是肯定要的啊。我就希望自己每天好好训练、不要受伤就行了,这是我目前最希望的。

  搜狐体育:训练之余你都喜欢做些什么呢?

  黄珊汕:喜欢看书,尤其是看漫画和小说,总体来说好看的书我都爱看。上次我们队从天津搬到北京时,光书就有十几箱,沉死了(大笑)。

  搜狐体育:听到你说搬家,为什么从天津搬到北京训练了?

  黄珊汕:因为现在已经进入奥运会的备战期了嘛,搬到北京训练会比较好管理,也比较系统。

  搜狐体育: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夺冠回来有没有什么庆祝活动?

  黄珊汕:没有。我们比赛回来都没有什么庆祝,也习惯了。

  搜狐体育:春节马上就到了,队里会放假吗?

  黄珊汕:会啊,放一天,呵呵,感觉就像过个星期天一样。

  奥运不给自己设目标 脚踏实地最重要

  搜狐体育:现在已经进入了冬训期,你的状态怎么样?

  黄珊汕:冬训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提高动作质量,因为我们女选手的难度都差不多,比赛时就看谁完成的质量比较高了。

  搜狐体育:刚才你说现在这套动作训练时间不长,是不是又发展了新的动作呢?

  黄珊汕:这套动作不算新了,才参加了几次比赛,我们的动作需要多参加几次比赛才能非常熟练的。

  搜狐体育:现在你是中国最好的蹦床选手,那你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有哪些主要对手呢?

  黄珊汕:其实在国内我的主要对手就是自己,只要战胜自己就是胜利。在国际上我的主要对手是两个,一个俄罗斯的04年奥运冠军,一个是加拿大的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搜狐体育:和她们相比,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呢?

  黄珊汕:优势并不突出,其实我们水平都是差不多的,主要看比赛的时候谁能发挥得更好一点。劣势就是我觉得自己的动作美感还不够,动作的节奏有时候会跑位,还不是很稳定,这个需要加强吧。

  搜狐体育:认为奥运夺金有什么困难?

  黄珊汕:最困难的就是自己的动作还不是很熟练,我这套动作练习的时间还不长,比赛时如果情绪不稳定就很可能失误。

  搜狐体育: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没有给自己定目标呢?

  黄珊汕:北京奥运会我不想给自己定目标,因为这样会比较累。现在就想怎么样把每天的训练任务都好好完成,这样就行了。(搜狐体育 钟玲(钟玲博客,钟玲新闻,钟玲说吧)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珊汕 | 钟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