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亚冬会短道速滑中国争500米 韩国整体实力占优

  北京时间1月18日,亚冬会中国代表团的成立大会上,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表示,中国短道队在亚冬会的的目标是在确保1金的基础上取得好成绩,而老对手韩国则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明显。

  王春露口中要“全力确保”的金牌,无疑便是女子500米。

都灵冬奥会500米冠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新赛季状态神勇,已经进行的四站世界杯比赛中,王濛包揽前三站500米项目的金牌,而第四站王濛并没有参加比赛,冠军被加拿大选手夺得。为中国实现冬奥冠军零的突破的短道名将大杨扬,也是对师妹在这个赛季的表现赞赏有加,“她比都灵的时候还要快!”

  如果把韩国称为世界短道霸主有些为过的话,恐怕谁也不会否认韩国在短道上具有的超一流实力。都灵冬奥会的8块短道金牌,韩国占有其6,男子的安贤洙和女队的陈善有分别实现了金牌“帽子戏法”。

  “除了女子500米,我们还有希望突破韩国封锁的是女子3000米接力。”王春露介绍道。3000米接力是中国的传统强项,由杨扬、王春露、孙丹丹、杨阳组成的“四朵金花”曾经蝉联98、99、00三届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四朵金花的相继退役之后,韩国队乘势而上,逐渐占据领先者的位置,并在都灵冬奥会上取得金牌。不过,本赛季中国在3000米接力也有不俗的表现,前四站世界杯,拿到了三个第一。王春露表示,“韩国还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我们把自己放在比较低的位置,力争去拼她们。”

  除了这两个项目,中国还有能力与韩国一争高下的只剩下女子1000米。虽然,王濛拿到了今年世界杯长春站和全州站(韩国)的1000米金牌,但恐怕很多人还会对都灵冬奥会1000米决赛上的那一幕记忆犹新:开赛后一直处于尾随的陈善有,愣是在超越王濛的那一圈滑出了9秒的最快圈速。向来一副天不怕地不怕气势的王濛,也在赛后惊叹其为“男子速度”。陈善有,辅之以实力不俗的编千思、申恩宙,中国要想在这个项目上虎口拔牙,殊为不易。

  女子短道四枚金牌中,剩下的1500米,可以说已经被韩国队预订,中、日都很难有所染指。男子的四个项目,安贤洙领先的韩国队在亚洲地位不可撼动,极有可能囊括全部四枚金牌。中国男子的领军人物李野在今年的世界杯长春站、沙格奈赫站上取得过1500米的两个第三。“在亚冬会,中国男子主要还是冲击奖牌。”王春露领导表示。(李小苗 高进 肖寒 刘向前 付强)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露 | 陈善有 | 安贤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