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全方面解析两西部最佳中锋 姚明略胜小霸王一筹

    搜狐体育讯 自02-03赛季至今,“状元”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与“老九”小斯塔德迈尔的PK总是间歇性出现,尽管上赛季小斯膝伤纠缠人气大损,而姚明在联盟地位则扶摇直上,双方拥趸的争论一度销声匿迹,本赛季随着小斯全面复苏,姚明又突然受伤,大家又将焦点放在这两名西部最佳中锋身上。

  

  竞技场的优劣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搞定的,对于02级硕果仅存的两位“准巨星”,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比较一下。  

  数据比较: 小斯9分 姚明 9.5分

  NBA很看重技术统计,即便每个人都清楚数据并不能涵盖一名球员的真实贡献,但却是衡量该球员“价值”最简便直观的途径,要获得球队的青睐,想得到理想的合同,数据是最基本的参照,为了确保饭碗,某些球员被迫成为“数据狂”,截止目前,小斯打出21次两双,场均9.1个篮板和59.8%的投篮命中率均为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姚明则是场均26分9.4个篮板2.2次盖帽、52.2%的投篮命中率,得分小斯逊色一筹,稳定性略微占优。  

  对手重视程度:小斯8分 姚明10分

  在场上被人频繁包夹,是极度烦恼而又相当幸福的事情,这证明你的威胁性和统治力是否达到或逼近巨星级,而全联盟目前能享受此种待遇的屈指可数,当姚明像科比邓肯一样被人前绕后顶,直接受益的就是麦蒂、海德、阿尔斯通。再看小斯,得分稳步上升,扣篮重新嚣张,却很少有对手针对他设计“砍斯”战术?单纯封锁他的火力,对于大本阿泰这样的防守专家,难度系数不是很大,令人忌惮的是他身旁的队友,重点关照小斯,纳什、马里昂、迪奥等“快人”无疑会更加肆无忌惮,可谓顾此失彼,得不偿失。

  单打能力:小斯9分 姚明10分

  有人认为,没有纳什,就没有小斯的今天,此话有一定道理,纳什主导的疯打体系,确实让阿马雷的侵略性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但伤愈复出后的小斯,在伤病阴影及德怀特.霍华德等新锐的刺激下,未满25岁的小霸王蜕变为狡猾老江湖,对整体篮球的领悟有了质的提升,个人英雄主义的暴扣少了,出手时机把握和背筐单打能力都在明显提升,相比小斯的动静结合,姚明如果有体能保证,在篮下一对一能力绝对笑傲全联盟,在第四节容易严重“手软”,只怪范甘迪缺乏理性的“姚挡拆”战术。

  综合而言,姚明和小斯都是各自领域的新领军人物,前者放之任何战术体系都堪称“王牌角色”甚至战术中心,而小斯离开太阳在其他球队能打出怎样的状态,我们却不得而知。(柳随风)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