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红魔枪手将第200次PK 董方卓首次经历巅峰对决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第24轮比赛中,四大豪门将本赛季第二次捉对厮杀,与卫冕冠军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和红军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之间的“红蓝之战”相比,本赛季英超领头羊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和枪手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的“红红大战”似乎更为引人关注。

  这是曼联与阿森纳历史上第176次联赛交锋,从历史战绩来看,两队基本平分秋色,曼联稍稍占据优势,他们在前175次较量中赢了其中的71次,而阿森纳则胜了64次,比曼联少7次。而在包括足总杯、联赛杯等其他比赛的总体统计上,两队此前共交手过199次,本周末的交锋将正好是两队历史上第200次正式比赛。

  不过之所以说这场比赛的重量级要稍稍高于切尔西VS利物浦,还是因为两队都是英超成立以来最成功的两支球队,他们加在一起一共拿到了目前为止14个英超冠军中的11个,是英超成立以来的两个最大赢家,这可以算作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而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所具有的影响同样也非常大,这可以算作是本场比赛的又一大看点。曼联本赛季季初时的状态非常好,上来就取得了联赛的四连胜,而阿森纳季初三轮比赛无疑胜利,只拿到了2分。但就是在双方去年9月17日的那场较量中,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客场1比0击败了曼联,终结了对手的连胜,成功帮助切尔西完成了一次阻击任务。

  那场比赛不过是两队这场比赛中众多赛前助燃剂的一份而已,因为两队过去的恩恩怨怨实在是太多了。最顶峰的当然是切尔西尚没有夺冠时的2003-2004赛季和2004-2005赛季,前一次因为发生了阿森纳球员群殴曼联队范尼而备受关注,而接下来的赛季则是老特拉福德主场终结了阿森纳的49轮英超不败纪录和赛后弗格森吃到“空中飞饼”而成为英超联赛历史上的重大新闻之一。

  据现在已经为切尔西效力的前阿森纳左后卫阿什利·科尔透露,当年飞饼的“元凶”竟然是当时只有18岁的西班牙小将法布雷加斯,而本场比赛由于巴西人吉尔伯托上轮吃到红牌,所以法布雷加斯肩上的担子将更重,主教练温格自然更想看到的是他的传球像当年飞饼一样精准,而不是再有飞饼。在当年那次“飞饼门”事件中,“坏小子”范佩西因为初来乍到而被轻易洗掉了嫌疑,而在本周末的比赛前他已经因为训练中受伤注定无法参加这场巅峰对决。

  不过巅峰对决怎么可以没有主角呢?范佩西不能上场,但曼联铁卫里奥·费迪南德却一点都轻松不起来,因为那将意味着阿森纳锋线将有阿德巴约搭档亨利(亨利新闻,亨利说吧),在两队上次交手中正是阿德巴约在第87分钟的进球帮助枪手在老特拉福德成功带走3分,所以费迪南德这次绝对不敢轻松大意,他虽然嘴上恭维阿德巴约,不过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PK也!“阿德巴约为阿森纳踢得很好,他是我这个赛季所见过的最难对付的对手。”

  在那场比赛中,打进唯一入球的阿德巴约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但队长亨利除外,因为那场比赛亨利因伤不在场上,所以人们也就没有看到他与红魔队长加里·内维尔之间的PK。好饭不怕晚,内维尔这次不但迫切地想PK亨利,这位右后卫甚至还想自己来完成进球,全面压倒亨利。内维尔上一次进球还是在整整26个月之前的欧冠比赛中,而主教练弗格森则不断激励自己的队长勇敢地射门。内维尔在恩师激励下,坚定地表了自己的决心:“我应该为英格兰和曼联至少进4个球,不过我过去没有什么好机会,也没有得到太好的进攻位置。不过现在不一样了,我前插、助攻更加深入对方腹地,所以我提醒自己,一定要更积极,争取进球。”

  曼联锋线上的老将们,这次也学习年轻人们来一次PK吧。不过老将们所面临的将是集体PK。拉尔森、索尔斯克亚这两位老将,尽管未必会获得连决首发机会,不过他们中本场比赛必然有机会遭遇阿森纳年轻的后防线,阿森纳后防线4个球员中除了图雷年级最大,但也只有25岁而已,所以曼联锋线与阿森纳后防线的集体PK,很大程度上就是老将与娃娃兵的PK,最近状态明显超过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C罗等后生的索尔斯克亚和拉尔森能否击败对方球队后防线的后生们,将决定曼联能否在酋长球场全身而退。而刚刚和曼联续约的中国球员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虽然没有机会登场,但是也将第一次作为曼联的球员经理英超巅峰对决。

  当然不能忘记弗格森爵士和温格教授的PK,穆里尼奥之前的英超,几乎就是弗格森和温格两个人的PK,巧合的是,本赛季是前者执教曼联20周年,同时也是后者执教枪手10周年,过去的历史足以证明这对赛后从来不做朋友的性格主帅各自的成功,而在本赛季,前者率领的曼联的状态前所未有的好,而后者连续两次在杯赛中击败英超另一个强队利物浦,状态同样不错,因此两人率领各自都处于巅峰期的球队有理由公平而又精彩的“掰一掰手腕”,届时,究竟是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福德 | 董方卓 | 鲁尼 | 拉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